2006-02-20 14:30:51R

值得嗎?

我從大學時代就很想教中文,我花錢在受訓上下了很多的功夫,後來如願進了想教的學校,但是,大家都給我莫名的壓力還有,有些事情一開始對我都說不清楚,整個過程只能說運氣不佳。

我花的錢在中文受訓上可以讓我去韓國玩了好幾次。

我是有心、也有能力的,但是經過這些事,我會很懷疑的問自己?我還要嗎?

我對自己的學生一直都是師生關係,沒有私下的交集,最多只是他們寫信來謝我而已。

現實的社會,有時,我只能苦笑,這是人生,我能怎樣??上帝總是會給人很多的考試跟訓練。我不能不接受。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踏進106教室,我有多緊張,雖然在教中文前我一直都在教英文,教不同國家的學生中文是我第一次!其實有些同事在教中文之前是完全沒有教書經驗,而我有。只是他們的人生歷練多,可以禰補無教書經驗的缺,而我因為比他們年輕,學生都會投以不信任眼光,還有,我的確膽子小一點,應該要把當老師的氣勢表現出來,可惜對外國成人效果沒有台灣學生來得大!

如果我再回去教,我不會那麼無知了,我的心境不再是去年的我。
這是成長吧!

上一篇:吃素

下一篇:耶穌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