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 19:14:27JILL

前面路口停



近日,
我的優質女友Z在FB上寫下了她無言的心情:
「妳太挑了!」
、「妳要加油!」
、「妳要努力啊」
、「女人就是要結婚、生小孩、有自己的家庭人生才完整」
、「妳就是過太爽才不想結婚」
 
 
 
孩子,聽我說。
不要理這些人。
也不要被這些話左右。
 
因我不忍見由於這樣的價值觀,
讓你/妳死守一段無情感牢寵的婚姻。
 
我很生氣,
要當媽媽的妳在颱風天裡騎車出來覓食。
怎麼沒有星期五晚上去超市掃貨備糧呢?
你現在不再是你一個人了。
你還有你肚子裡的小寶貝啊。
 
我更生氣,
被大風吹倒的妳,
在FB上的發文竟是:如果此刻的大風大雨也能把你吹走有多好!
你不再是你一個人了,好嗎?
當數個月前你執意要留住肚子裡的小寶貝時,
你就應該體認到,
與其等待另個人拖捨憐憫的愛,
你該做的是就是自立自強。
裝可憐絕對要不回也喚不回他對你的心。
「妳太挑了!」
、「妳要加油!」
、「妳要努力啊」
、「女人就是要結婚、生小孩、有自己的家庭人生才完整」
、「妳就是過太爽才不想結婚」

說得她白眼球不小心過度曝露了出來。
也說得我不快了起來。




孩子,聽我說。
不要理這些人。
也不要被這些話左右。
因我不忍見由於這樣的價值觀,
讓你/妳死守一段無情感像牢寵般的婚姻。


J~
我很生氣,
要當媽媽的妳在颱風天裡騎車出來覓食。
怎麼沒有星期五晚上去超市掃貨備糧呢?
你現在不再是你一個人了。
你還有你肚子裡的小寶貝啊。

我更生氣,
被大風吹倒的妳,
在FB上的發文竟是:如果此刻的大風大雨也能把你吹走有多好!


你不再是你一個人了,
好嗎?



當數個月前你執意要留住肚子裡的小寶貝時,
你就應該體認到,
與其等待另個人拖捨憐憫的愛,
你最該做的是就是自立自強。
裝可憐絕對要不回也喚不回他對你的心。
你何苦把自己逼上如此不堪的路。


失敗的婚姻並不可恥。
因為別人的讚賞或諷刺都不該是人生的絆腳石或是立碁石。


我只願你不再欺騙著自己。
你要有骨氣地跟肚子裡的小寶貝說:
乖~你爸不要我們了,沒關係。
媽媽會疼你愛你(但不會寵壞你)。」 
媽在哪,家就在哪裡!

 

你可以夜裡放聲大哭去宣洩你對感情的失望和對未來的不安。(好啦,白天也行)
但是不可以放棄對生命的態度。 
當初你可是信誓旦旦地說:這也是你的小孩。
小朋友在你的肚子裡都會感受到的。
相信他也會變成一個體貼的小朋友。
只要你給予相對的關愛。

人家不想一直說教啊,孩子。
只是很想大聲地說:成為一段不快樂婚姻下的小孩也是可以快樂平安的長大!
而這個取決於父/母親的態度啊! 


好啦,你不要哭了。
感情(包括婚姻)不是每段都可以壽終正寢來一個萬世太平的。
而我們要學的就是在不OK的時間點,可以勇敢說出”我不玩了”。
甚至是「認賠殺出」這般的重大決定。
大可以選擇不離婚死守這空架子。
唉,其實離不離婚真的不是重點,
除了該是你的權力部份請好好捍衛住就是了。
重點是就算不離婚,心不在的人就是不在了。
不要有任何對方回頭的痴心妄想,這才叫真正的認賠殺出


J~
請跟著我一起對自己說:
1:我(你)很棒,我(你)值得人疼愛。
2:我(你)真的很好,我(你)可以做到的。
3:安全感是我(你)自己給自己的,不是等待那人的施捨才有的!


PS:是說~食物是可以指望客人施捨的就是了。 

 



說真的,
千萬不能再有那人會不會捨不得?
如果我這般委屈這般可憐這般地OOOO?
那人會不會想到在台北的某處還有你和小寶貝的這念頭了。
該是認賠殺出的時刻了。
沒人可以左右你自己的人生,唯有你自己!
加油啦!



明明這條路是那麼寬
行不通這份愛
未來越來越不會來

Either we go wrong or go right, we go on
Neither we stop here nor back to the start
No matter to the left, to the right, we should go on
Oh why we're kinda lost in here
How can we stop in here









ㄟ~~
Z~~ 我甲你惜惜。
那些阿理不達住海邊的親朋好友就當作耳邊風好了。
不然就是:
我最近加入了NP。
最近有個美白牙膏產品不錯,又可以全天保持口腔潔淨清爽。
你嘴那麼臭,要不要試看看。
很有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