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6 22:19:56Jill Liu

奇妙的被搭訕經驗

今天在下班的路上,我被搭訕了

晚上7:40,我從任教的安親班走回家,這條路並不算亮,走過了店面與騎樓之後,就顯得有些暗,加上天空飄了一點雨,顯得天色更黑。

突然,一個聲音對我說:「你不撐傘喔?」
我呆了一下,看了「他」一眼,他撐著一把綠色大傘,與他給我的第一印象不太合。「喔,我覺得雨很小,所以沒關係」我微笑著回答。
他的大眼睛看著我,嘴裡還咀嚼著一枚車輪餅,露出兩排矯正中的門牙:「我們老師說,不可以淋雨,會變成禿頭,那就慘了。」
「現在沒有雨了啊。」我伸出手掌,試探了一下。他看我這樣的動作,也把手掌伸出大傘外,「真的耶!」他笑了,把傘收起。
此時正好一陣風吹來,我們位處關渡,風特別涼,我還沒吭聲他就已經大叫出來:「哇!好冷!」
我說:「對啊,所以要趕快回家」
他指了指左前方,說道:「我家就在那邊啊!」
我心想,他怎麼這麼大膽敢跟一個陌生人搭訕,也許他有見過我:「你是新天地的嗎?」
他搖搖頭:「沒有,我是牛爾的,以前是新天地的啦!後來換了。」
(註:新天地與牛爾是兩家競爭中的安親課輔班)
我們彎進一個巷子裡,繼續向前走。
我見他開始往左方切過去,便問他:「你家快到啦?」
「對啊!」他手指著前面:「就在那邊。」
就在他要去按門鈴前,我跟他說了一聲:「bye-bye」
他回頭對我說:「再見!謝謝你陪我走回家!」

這句話令我楞了一下,好一個成熟的孩子。
其實『她』也不過才是一個小學中年級的女孩子而已。

這樣做其實有些危險,如果她碰到的是壞人,那可就糟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