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6 21:50:02Jill Liu

男人和女人真的不一樣嗎?
有本書叫做「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我不喜歡這本書,因為這似乎就命定了男人女人天生不同
這有違我的思想

我在思考我的女性主義訓練究竟帶給我什麼?
是否當我有這類思潮時,我就不應該是一個會依賴、會撒嬌的女人
是否我就不應該期待自己要找一個可以依靠的伴侶,因為人人生而獨立
可惜,我必須承認我是個依賴的人
從小被保護長大,還常被大姊戲稱為「公主」
當我逼不得已要長大時,我感到恐慌,急著找家人以外的依靠

此時,我混淆了
我混淆在愛情、喜歡、習慣與依賴之間
這四者交錯揉合,難分難解,但現在的我硬是想把它們一個一個分清楚
困惑、迷惘、搞不清楚方向,甚至不認識自己了
越是想分清楚,越是讓自己陷入泥沼中

於是,一如往常的,情緒翻湧而來,可是這一次,我沒有被它淹沒
我不太喜歡自己這個樣子,有一陣子刻意做了一扇門,
把自己的負向情緒檔在門外,
所以朋友們很少看到我傷心、難過、自卑、痛苦的模樣
不過一位亦師亦友的長輩告訴我:「你的情緒充滿POWER,它將會是你的一大助力」
當我快要被自己的痛苦給沒頂時,他說:「你活得生意盎然」
感謝他這樣講,在我痛苦的時候拉了我一把
所以現在的我比較能接受自己這個模樣
我知道自己愛哭、情緒豐沛,可是我也知道自己不是無能
我已經一段時間沒有感覺到自己有力量了
這是為什麼呢?

突然間,靈光一閃
我是真的分不清楚嗎?還是我在害怕那個答案與結果?

我討厭現在的通俗電視劇
熱戀、交往、分手在演員的詮釋下都變得好輕易
翻開教科書,愛情三角論對我也沒有太大的幫助
如果沒有自己親身試過,怎麼能瞭解其中的悲喜苦樂呢?

似乎
我現在清楚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