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19:57:16跡兒

 

喜歡去菜市場,可以看到生命力;

      賣貨的,極力促銷著,為營生計,

      買貨的,精心挑選著,為了家人,

 

一直以來,我都為這種市場步調著迷,

 

當我為了呈現我的愛,出入市場,

計畫著我一桌的菜單,烹飪程序,出菜順序,

那個時候,

我也被感染了生命力 !

 

是啊,有人說,市場亂,有異味,濕黏腥,

但是啊,就是這樣,

你才看到,所有不同角色的生命力在此交流著,

 

少做菜了,乏了,

我知道,我的羊肉爐,是外面無法複製的,

我知道,身邊的人都不相信我會做菜,

我知道,我不須證明給任何人知道,

 

我偶而還是會去菜市場,閒逛,

觀察,生命力,沾染一些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