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12:22:36楓落玥

一公升的眼淚 Ichi ritoru no namida


我之前就已經看過書了,就我而言,比起電影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看書。

而我是因為在看電影前,常常聽到大家在討論這部電影,當下讓我覺得好奇,是什麼樣的電影能吸引住大家的目光?

在我看完這部電影時,我的內心其實是五味雜陳的,完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而臉上還留有淚痕,像是感動、像是悲哀、像是可憐、像是恨天,感動她的努力不懈,悲哀她的人生路程,可憐所有愛她之人,恨天對她的無情不平。

但是,我沒想到在她那小小的身體裡,有著無堅不摧的意志力,她是如此的渴望可以活下去,也讓我強烈感受到她想活下去的念頭,不由自主的感動,不由自主的替她加油。

在這之前我常常不知道我是為了什麼而活著?心裡總會莫名的感到不安。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呢?我如此地想。不過在看過亞也的故事後,我才發現,其實,活著就是一種快樂。為了愛我的人及我愛的人,更是應該要努力的活下去,不管未來會如何,都該堅持到底。我想我將會得到更遼闊的視野,追尋屬於我最美的夢。

一公升的眼淚讓我更能體會到生命的意義,也讓我更能珍惜我現有的一切。而一公升的眼淚也真是名副其實會讓人留下一公升的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