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14:01:27Jill

下半年的功課

昨日與Irina閒聊自己近來的狀況,及對工作的想法。

Irina的話似乎觸到了關鍵處,令不自覺的我警醒。

的確,我對「工作」或「負責某件事」向來有種莫名的排斥。「工作」是金錢的來源,而「負責」似可視為自我價值的完成。大學畢業之後,我便常常想逃離。每完成一件,我都誓言「不要再來了」。可是似乎一直處在某種形態的輪迴中。

Irina點出了我的「逃離」心思,令自己無法「完成學習」承擔與負責的功課。因此,我必須不斷的「重來一次」。原來,我是一位不斷逃學的學生呀。

是呀,如果沒有學習到宇宙要我學習的功課,它就會一直不斷的重複。這是早知道的道理,但卻沒仔細觀照與應用到自己陷入的困境。

正如她所指出的,或許「承擔」與「意志力」是我接下來要完成的功課。

只是我能克服自己長久以來的慣性,直下承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