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09:21:07Jill

工作壓力與身體反應

    上星期從新加坡回來,星期二開始上班,在忙亂的一天之後,發現身體出現一個問題。喉頭的異物感更加的嚴重,而且還出現喘不過氣的情況,身體會時不時的「自動」深呼吸,像打哈欠一樣。

 

    我思維身體出現的訊息,或許是工作壓力,只是以往也有工作壓力,卻沒有類似這次的狀況,為何這次卻是如此身體的反應呢?昨日與同伴聚會,閒聊各自的生活、工作狀況時竟脫口而出:「現在的工作要與人聯絡覺得有壓力」,同伴睜大眼問「妳會嗎?」我回答:「其實在某部分我害怕面對人,尤其是工作上必須一對一的電話聯絡。」

 

    說完之後,自己都覺得訝異,怎麼會是這樣?再進一步仔細思維,似乎也是如此。每次要打電話前,都要思考再三,撥電話前也要深吸一口氣。我是真的不喜歡打電話催詢他人的進度(所以從很早以前就知道,自己不適合做任何有關推銷的工作)。即便只是平常撥打問候電話,也都是要先深呼吸的。

 

    感謝上天,協助我知道自己的問題。只是接下來要知道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上一篇:很久...

下一篇:下半年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