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01:31:12Jill

思念

 離開台北的第一天晚上,接到你的電話,說你思念著我。原期待心中會有一絲的甜蜜漾盪,竟無,代之的只是心酸。為什麼?是你的話語來得太慢嗎?或是我竟貪心了呢?離開你身邊的那一刻起,我便開始思念你,無時無刻,行著、坐著都盼你能在身邊。

 這裡,一天要起三次霧。霧濃時,瀰天蓋地,看不見窗外的世界,一如我對你的思念。待到天清氣朗,一眼可收盡開展的蘭陽平原和遠處的島;那島,曾是你犯險的地方。島的上方天空正勾懸著一團白雲,是我的掛念。

 昨日的mail box出了問題,話筒那端的你,傳來焦慮不已的語氣。我輕笑著,你斥責:「怎麼還笑得出來?」唉呀,你只聽得見我笑,卻聽不見我心中的思念之翅欲張揚飛返你身邊。身無雙翼,飛不出這座龍王化身保護女兒的山,飛不出重重濃霧深鎖的天地。思念,令淚盈目;思念,令山更深。

 點燃一根煙,煙絲緩緩,看見為思念所磨的憔悴。眷戀著你的煙味,在我的衣服所留下的痕跡,深深的。掛斷電話之前,你說你欠著她對你的情義。我回了句「嗯」。輕嘆。一片情,誰又能向誰討還去?

上一篇: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