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01:28:00Jill

後來

 已近深夜,頭還痛著,卻塞在羅東往雪隧的國道上。車過礁溪,遠望山頭兩片燈光,那是我曾待過幾年的學校。似乎好遙遠,突然懷念起,那段夾纏美好與紛亂,似乎所有味道自動依不同的比例,全倒在一起攪和的日子,呵,令人難忘喔。車上的音樂正是劉若英的「後來」:

你都如何回憶我,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在旋律中,連結的依然是你;她是你喜歡的歌手,也是我們當時常會一起聆聽的歌者(似乎也是唯一一位)。在這個夜裡,想起你,想起那段日子,想起林美山上的冷靜、台北的喧繁,想起院子裡那一小段的九重葛花道,白千層、松鼠和草地上的小花,還有那時候的自己。呵,那時的自己喔,像劉若英的歌聲,未經太多修飾的嗓音,很認真,很簡單;但擁有的膽子,很大,現在看來似乎也很蠢。但我笑了起來,那樣的勇氣,也只該那時的自己才有。或許,也該只有遇見那時候的你。

 時間,過去了,但有些記憶會是永恆的,甚至變美了。而那時單純、沒想後路的全心全意,也會令現在甚至以後的我在某些時候懷念吧。

「後來…」我想,我們都變了,變得瞻前顧後,不再有勇氣義無反顧。不再…。只是想告訴你,在這麼久之後──「我不後悔,曾經逆風和你一起飛」。

上一篇:台灣與馬來西亞

下一篇: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