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12:29:42Jill

HUGO

Hugo,你問起我的感情,微微的笑、低首、搖搖頭,是我一貫的回應。這是個天大又無解的難題呀。

「妳不喜歡他嗎?」你問。

「喜歡呀。只是…」我聳了聳肩,「我不確定自己,和他能幸福…」。

「又來了。妳總是這樣…」你往後一仰,一手懶懶的攤在沙發椅扶手上,一手持著煙。總是很喜歡你的姿勢。

「他太完美,而我是破碎的…」我攪動著咖啡杯裡殘餘微微溫度的咖啡。

 抬起頭,煙霧在你我之間旋舞著。你安靜的看了我一眼,挺身離開椅背,將煙頭剩餘的星火按熄,「唉…」你搖了搖頭。

「妳記得嗎?我說過妳是個內控力極強的人;但,這也是妳的缺點。」你將手環在胸前,再度半靠回椅背。

 我何嘗不知呢?但我不能不想太多。H,你知道的。曾經愛過一個人,很深很深。如同甘願抱著一塊石頭沒入深水。這樣的結果,不死也半條命。

「你知道的。年紀大了…哈哈哈」我扮了個鬼臉,看著你不以為然的癟嘴。

「有機會的話,別錯過了。」你像是獨白的說著。聽著你說,我笑了。

「你認真一點啦!」對我的笑,你維持著不以為然的態度。

 我笑著躺回椅背,旋即又站起來。走過矮桌,彎腰移開躺滿煙屍的盆缸,我討厭他們散發的「屍味」。拉開你環抱著的手臂,側身擠進沙發,你挪了挪身子,嘟噥著說:「ㄟ,變胖了耶。」我白了你一眼,蠻橫的趴著,深深吸嗅你衣服上的菸味,再一口吐盡。調整頭部的放置,像隻貓磨蹭著你。你的手拂了拂我的髮,順勢擱放在肩上。

 我沒辦法太認真,認真了就會在意,必然會難過痛苦。而什麼是「機會」呢?讓我遇到這個人,算是「機會」嗎?但對自己所能給予的不確定,所能承受的不確定而考慮著。這算是「錯失機會」嗎?或許還有一點,「喜歡」與「愛」不同呀。我喜歡那人,但還感覺不到「愛著」。更何況也感覺不到那人的心意。

 H,你知道我的感情。在愛之前多所考慮,愛了之後用盡全力,兼且無可救藥的盲目。一次的情傷,反而讓我深深牢記。從此,在愛與不愛之間,加長了距離。這是傲慢,是極力保護自己。H,你知道我的本質。

 H,別為我擔心。愛情,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一個人,雖然有時會感到寂寞,更糟的是很深的寂寞。但是,我可以活得很好,因為有像你這樣的朋友陪伴我。你又要出現那種「又在亂講話了」的表情,我想。

 窗外,天空藍得坦然,綴著的一帶白雲,也是白的盡情,陽光穿過窗子,你的溫度和著陽光,我閉起了眼,享受難得的放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