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23:09:39Jill

尋找桐花

前日去尋找桐花,結果是有些失望的。只能遠望山上一簇簇、一片片的桐花樹開,卻沒法靠近。路上雖可散見桐花樹下一片落花,但總覺得缺少了什麼。偶然間看見正在落下的桐花,跌落在車蓋、地上,落觸的剎那發出聲響。我才忽然明白,我真正想看的是花落的動態,我感動的是桐花落的原因。

不知為何,突然有種「終有一天,這一切,我所經過的一切,都會被自己遺忘」。深深吸了口氣。回程的火車上,因為太累,睡過了站。




請妳記得
在墓前 為我植一樹桐花

花開時
綠葉將捧著它們
在春天裡
純潔的喧嘩

花落時
它們是為愛前行的勇者
我的墓將披上一層白色的紗

請記得
在墓前為我
植下一樹桐花

桐花落盡前記得來看我
我的思念 落下
舖成一路
好叫妳
每一步都有我的
陪伴

上一篇:台北與布袋

下一篇:東和禪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