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16:01:02奧德蕾

8/17 霞慕尼-南針峰(白朗峰之旅)-蒙投-蕾夢湖

一早前往南針峰纜車站,雖然纜車站就在飯店旁邊,但一早就很多人在車站裡面等開門,還好我們是團體已先預訂,可免去久候的時間,這纜車上去的斜度很陡,行進間纜車還會晃,上下陡動時,全部人大叫,我則心臟也跟著停跳一拍,好像坐海盜船一樣,真可怕

登頂出來時,真得超冷的,看到所謂白饅頭的白朗峰,陡峭的雪壁還可以看到登山客在攀爬,真佩服他們的勇氣,風景很壯觀,可是要我像他們這樣行走,不敢。

山上有個完全透明的平台供客拍照,站上去真得要勇氣,因為感覺好像整個懸空在半空中,其車在這邊照相超逆光的,也照不出什麼美照。

結束南針峰之旅後,隨即又搭白朗峰特快,翻越阿爾卑斯山回到瑞士前往蒙投,行李放一放,隨即沿著蕾夢湖畔,搭巴士前往西庸古堡,古堡因拜倫的詩篇西庸囚犯聞名,堡外人潮大排長龍,帶頭的室友堅決要大家先不要逛,迅速集合到外面拍照,拍照很重要但有時這樣強硬要求真的有點不喜歡。

當然也因為這位強硬的室友,跟導遊A了個葡萄園之遊,導遊說她也是第一次去,但還是很高興多了一個行程,葡萄園很美,整個城鎮都是葡萄的景致,怎麼照怎麼,只是烈日當頭,好熱,走到巷弄才覺得舒服,早上去的地方好冷,下午好熱,感覺今天真是個極端的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