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16:00:50奧德蕾

8/16策馬特-白朗峰特快車-霞慕尼

今天要離開策馬特了,一早起床未梳洗,大家都把握這最後的一點時間,睡眼惺凇的去看日出,爬上爬下的各自找個好地點觀看,傳說中的火燒馬特洪峰,不負眾望,它就在眼前真得讓大家看到,好特別也好值得。
吃完早餐,前往馬堤尼搭白朗峰特快車前往霞慕尼,展開白朗峰之旅。
馬堤尼這個轉接站,我們來去都會停留的一個站,每次到達這邊都是午餐時間,有人買沙威瑪、昂貴的中式便當(本人覺得很貴)或啃麵包,當然便利的COOP永遠在身邊,大家也都很習慣隨時前往光顧。
白朗峰特快中間會有個接點叫國界的小站,前段屬瑞士,在此下車後則換搭法國的火車前往,這一段車上人很多,空調有點差,不是很喜歡這一段的火車霞慕尼的飯店很摩登時尚,有飲料、水果、糖果可免費自取,童書區和遊戲區也很特別,大廳還有躺椅,粉不錯!
白朗峰位在法國東部霞慕尼,霞慕尼有很多運動休閒用品店,但只能使用歐元,我室友帶我們去一個便宜的小店,大家在那邊瘋狂血拼,花得好開心,也蠻好玩的。
帕卡爾大街上,各種小店林立,好熱鬧,到處可看到人們座在路邊的咖啡廳齊聚聊天,隨處可見繽紛的馬卡龍及冰淇淋店大排長龍,只可惜大姨媽來無法吃冰淇淋,只能一旁流口水。
晚上大家在雪園吃中式餐點,好久沒吃中國菜,大家都吃很好滿足
飯後,大家隨興逛逛這個小城,看看山邊終年未融化的冰河,在夕陽的餘輝中展現不同的光澤,好美,靜靜的坐著欣賞也很開心。
太陽一下山,身體又開始跟我說該休息了,同行的夥伴還要逛,我只好先跟他們說要先回去了,實在太累了,好想趕快躺著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