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 00:36:04阿給

小蔔6M生長紀錄

 

 

蔔弟已經滿七個月了,我這才驚覺: !還沒有寫六個月的生長紀錄啊!!!趕快來補一下~~

 

六個月的蔔弟已經會坐了,比起姊姊算是進度稍微超前,但他還是最喜歡趴,然後看到最愛的遙控器就會爬上前一把捉住往嘴巴送。看到什麼都想拿,都會伸出小手拼命抓。

 

說到這,我現在最煩惱的就是這點,小蔔跟姊姊比起來真的非常喜歡把東西塞進嘴巴裡面啃咬,吃手也就算了,我真怕他趁大人不注意吃下什麼小東西,那就糟糕了,所以視線真的不能輕易離開嬰兒。

 

雖然我的保母說,8個月以前為了嬰兒的腸胃著想,不要太早吃副食品,但是我根本沒把她的話放在心上,況且一般小兒科醫師及寶寶手冊都說4-6個月起已經可以給食物泥了。

 

所以本月開始讓小蔔固定每天吃我自己做的天然食材副食品,我為此到處比價,買了一隻很好用的進口攪拌棒,開始做起了冰磚。

 

畢竟,每天下班回家要搞定小人,要做家事,實在沒有太多時間,況且小嬰兒吃的量少,天天煮也不符效率.所以十天半個月做一次,每天要吃的時候丟幾塊微波是最輕鬆的方式。

 

食物泥冰磚,五顏六色很是美麗,把冷凍庫塞得滿滿的,還好小蔔很捧場,每次都嘴巴張大大要吃,有時候餵食太慢還會用手拍打餐椅的桌面催促我,也幾乎不太挑食,不像蔔蔔嬰兒時期難以掌握的胃口和挑剔。

 

一向不怎麼喜歡下廚的老木欣慰之餘,也很積極每禮拜慢慢增加食物種類.目前已經吃過高麗菜、蘋果、水梨、米粥、地瓜、香蕉,接下來還要繼續挑戰南瓜,地瓜葉,蛋黃和馬鈴薯、青花菜、紅蘿蔔、豆腐。

 

基本上食材料我都盡量買有機的(好貴!),希望小蔔可以乖乖吃,吃多一點。

 

此外他也很愛吃米餅,會自己伸出手跟我拿餅然後精準的送進嘴巴裡啃啃啃,雖然總是吃得滿手滿桌都是,但是看他喜歡,老木也就甘願擦擦擦清理善後。

 

   

 

我目前試過三種不同牌子的米餅,從超市便宜的到百貨公司貴的日本進口貨,還有網路上很多媽媽都有推薦的稻鴨米餅都有,目前覺得發現最棒的就是稻鴨,因為大小適中,不會太長也不會太小塊,適合蔔弟抓握,且在有機食品店買,包裝上說,是用有機米做的。

 

不過很讓我傷腦筋的是弟弟不愛喝水,每次想要餵他一點水,他都噗噗噗..吐出來,我想應該是因為沒有味道的關係吧,但他又這麼會流汗,讓我很擔心身體水分會不夠,怎麼辦咧?誰來教教我?

 

蔔弟現在心情好的時候很會尖叫發出聲音,也會大聲叫,很有趣,果然是個長舌男愛說話。

 

 

此外,蔔弟是個乖小孩,不得不再讚美他一下,除了肚子餓或是想睡覺,他真的都不太吵鬧,也很願意坐安全坐椅不需要人家抱。(老人家都說不能隨便在嬰兒面前誇獎他,所以讓我在這偷偷誇一下吧)

 

現在晚上自己睡在嬰兒床,早上醒來的時候除非餓了通常也都不會亂哭,會一個人靜靜的躺在床上玩。

 

越來越不怕生,幾乎是誰抱都好的隨和,讓老北老木可以不時鬆口氣,放鬆一下快要鍛鍊出二頭肌的手臂。

 

情緒平穩,又很愛笑,看到老木更是可以笑到四肢都動起來的激動,讓我還蠻欣慰的(沒白疼你)

 

不過他很喜歡捏人和拉扯任何人的長髮,常常可以聽到被他攻擊的人的哀嚎..(當然也包括我本人)

 

也許是因為眼睛的關係,常常被人家說長得像女生?蔔弟的睫毛雖然沒有姊姊這麼濃密和長,但是也看得出來頗有越來越長和翹的潛力。

 

有時候聽到蔔蔔哭,不知是被嚇到還是怎麼樣,會跟姊姊一起放聲大哭,上演雙人二重奏。

 

至於蔔蔔當姊姊這段時間的表現呢?我必須要說,真的還不錯。

 

沒有和弟弟吃醋爭寵的明顯跡象也沒有行為退化的狀況發生,很願意跑腿幫弟弟拿東西。

 

有時候看著蔔弟時還會說,弟弟好可愛好帥喔,是個小帥哥捏!(偷學阿罵講話)

 

也會在弟弟亂拿東西塞嘴巴的時候幫忙大喊說不可以!噁心!(,這是學我的)

 

偶而我們會逗她,說弟弟留在台中阿公阿罵家好不好?蔔蔔都會哭喪著臉說:不要,我要帶弟弟回家!

 

  

被弟弟扯頭髮攻擊的時候也完全不會發脾氣。雖然有時候還是不願意出借自己的毯子玩偶就是。

 

我親愛的小蔔弟,就說你很幸福,你看大家都愛你。

 

請你,乖乖健康平安的長大。

 

身高:?公分 有量,但是我忘記了

體重:8.5公斤

尿布:S

奶量:180cc-200cc/4.5小時

副食品:每天一餐約120~150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