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22:27:45阿給

小蔔5M生長紀錄

    還是很愛笑,而且也很好逗,只要對著小蔔稍微擠眉弄眼他就會張嘴露出無聲的大笑容,媽媽我看到心情隨即無比好,簡直比什麼笑話都有用。

 

七月底,帶著蔔蔔去了一趟北京上海,一去將近一個星期,真怕最近已經非常會認人的小蔔弟會忘記我,還好到保母家一見面仍然給了個大微笑。

    

 

 

除非吃手,已經不像之前那麼會流口水了。保母說不要讓小朋友吃手,因為吃手比吃奶嘴不好戒!我其實覺得還好,不過還是去買了一隻在嬰兒界很有名的綠色小花進階版:黃色小花,讓他啃藉以解解癮,看他啃的很開心,當然,也很濕……

 

最近發現小蔔會用兩隻膝蓋曲起,兩隻手撐往前撲了,很喜歡趴在床上抬頭東看西看,如果發現前方有他想要拿的東西,就會用這一招一步步匍匐向前,小手一抓往嘴巴塞。

 

  

也越來越精,越來越愛玩,已經有痛恨長時間躺在費雪躺椅上的趨勢,除了會不斷的想從躺椅上坐起來,有時候還甚至會哭叫,要大人抱。所以我去租了之前蔔蔔最愛的熱帶雨林跳跳鞦韆。這本來是6個月大的嬰兒才能使用的,不過我想蔔弟的成長進度都稍稍超前,所以我想讓他早一點時間試試應該OK..,他肯坐我才有機會下班輕鬆在家吃個飯或是做點事情啊!

 

 

幫寶椅我則是早早就拿出來讓蔔弟試了,不過我看他還不是非常喜歡,,坐沒多久就會生氣然後開始掙扎.不然就是一直要嘴去啃中間那個固定小朋友的把手。

 

雙腳非常有力氣,常因為幫他換尿布衣服而被踢上好幾腳,想說為了造型好看而給他穿鞋也通常不到5分鐘就直接踢掉。所以我直接投降,還是穿襪子就好。

因為他太會流腳汗也太會踢踢踢搓腳了,所以襪子是一定要穿的。

 

小手也很有力,現在看到東西都會嘗試要伸出手去抓,所以也很會捏人,我的手臂常被捏,還蠻痛的咧..!

  

肚子餓的時候看到奶瓶或是聽到老木說奶奶兩字會非常非常激動。

 

會自己拿莫哭杯喝奶奶了,只要泡好奶讓他兩隻手抓著把手喝,老娘只要在一旁監視就好了。

 

買了嬰兒米餅給他,還蠻愛的,會自己拼命往嘴裡塞!

 

除了米精和稀飯之外,,副食品又吃了香蕉和蘋果,不過香蕉他好像沒有很愛需要再試試。蘋果泥感覺好像比較有喜歡。接下來很想敗一隻電動攪拌棒,這樣我下個月開始做副食品也比較輕鬆!

希望可以讓他多多嘗試不同食物,以後不要像姊姊這麼挑食難餵!

 

 

相較於同時期的蔔蔔,蔔弟哭的時候比較不會激動的抓臉抓耳朵,他通常都是先扁嘴,接著唉,然後眼淚就掉下來,最後才張嘴大哭。脾氣應該比姊姊好(吧) !?

 

看到不認識不熟或是不喜歡(!?)的人有時候也會癟嘴大哭,不然就是先轉過頭,不給看!

 

蔔蔔這麼大的時候已經可以睡一整個晚上不需起床餵食,但是蔔弟就還是得在凌晨多喝一次,除了去北京上海玩的那個禮拜,我已經好久沒一覺到天亮了,只能說男生的食量畢竟還是比較大的。

很怕癢,哈他癢的時候會笑出聲音,然後蠕動身體,好有趣呀~~真是可愛爆燈太犯規了。

 

 

身高:?公分(沒量)

體重:?公斤(沒量)

尿布:S

奶量:170cc-180cc/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