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01:25:10無敵幸運興

《皺了的衣服》

我有一件剛剛皺了的衣服
沒有買多久,大概三個多禮拜吧
用熨斗燙的回來嗎?
我想問。

應該……..沒有辦法吧

「你很久沒買衣服了,它好像是你幾年來唯一的一件新衣服?」朋友問我。
「嗯。」
「為什麼會挑這件?」
「直覺吧!我不知道。」

一件衣服就像一個關係
認識,然後再認識
再認識之後,建立一層我和它之間獨特的存在
這個存在不是用說的,是一種感覺。
透過衣服,而存在著。

服飾店裡的每件衣服,看起來總是那麼的亮麗
就像我所認識的每個新朋友一樣。
沒有開始穿上它們時,總是感覺很棒
充滿著許多未知的期待。
像是一場搭著熱氣球前往未知國度的冒險,以謙卑的容顏。

好奇和新鮮感
他們對我是如此,我亦復如是。

「你喜歡她?不過剛認識而已」朋友問我。
「嗯。」
「為什麼會是這個人?」
「直覺吧!幹嘛想的那麼複雜?」
我拿起這件新衣服,還沒試穿,就急著把它買下來。

「感情可能不複雜,人卻可能把它很複雜呀!」
朋友想勸我多試幾件,
我卻直接搖搖手回答了。

「你看吧!它皺了。」
「嗯……。」
「誰叫你每天穿呢?」
「嗯……。」
「算了吧!丟掉它,還有很多衣服可以挑。」
「………。」


我看看衣櫃裡
好幾件皺了的衣服
一年前皺了的,甚至遠到十幾年前的,都有。
像是那件穿了七年的衣服,都已經殘破的不像樣了。
還有一件是三年前,雖然只穿了一個多月而已,
上頭就沾到了,永遠不可能再乾淨的,一塊很大的污漬。

「有些事,不是說忘就能夠忘得掉的」我跟朋友說。
「但是你一定要學著去忘記呀!」
「即使忘記了,作夢還是會夢到呀!」
「所以你夢到她了?」
「………。」
「三個禮拜的女孩?」
「………。」
「連續兩天?」
「………。」

「喂!你幹嘛都不回答呀?」
「你會輕易承認自己做錯的事嗎?」我說。
「做錯,再改就好了呀!」
「皺了的衣服,燙也燙不回來吧!」
「………。」
朋友,也安靜的停下來。
用眼角的餘光,偷偷瞄著我。

我又想起了那天,
在半夜喝了酒,醉的一塌糊塗
拿起那件剛洗好的衣服,就吐在上頭
隔天醒來才發現,衣服的模樣很不堪
我也是。

「就跟你說喝醉酒不要跑來跑去嘛!」朋友說。
「來不及了。」
「好不容易看到了喜歡的衣服呀!唉!」
「………別再說了。」

趁著朋友轉身
我偷偷的,掉下了一滴淚
悼念這段逝去的關係
哦,不!
是一件衣服。
我只能把它當成是一件衣服
強迫自己冷靜

碰的一聲!
朋友也嚇到了!

「怎麼了!?」
他急忙問我。

我背對著他
點點頭

「我只是,重新鎖上了衣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