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09:52:51君子蘭

時間不大趕巧

說你也忒敷衍了吧?我跨越了大半個地球過來求投喂,你就給我一碗面?」

  元鷗微笑著沖她揮舞下手中明晃晃的鏟子,然後直指大門口方位,「我一向是個特別講求民主的人,吃,或者是滾蛋,選一個。」

  謝蓉:「……吃。」

  她來的時間不大趕巧,今天的大骨湯已經被喝完了,而明天的剛煮上,還十分油膩,並不適合煮麵。

  元鷗只好退而求其次,努力從鍋里舀了一勺不太那麼油膩的做湯頭。

向您推薦:台中配眼鏡  台南租電動車  狗後腳無力  

  這次的湯不夠好,做不成正宗的大骨面,只好臨場變成打滷麵。

  打滷麵,光看字面的意思就知道鹵子必定是重中之重!

  木耳、雞蛋、紅菜椒、萵苣、杏鮑菇,元鷗將改良版的五彩作料一一預製之後統一放入鍋中爆炒,然後再加入香乾等物,最後放入肉醬收尾。

  黃土地區的人們總喜歡好意頭,這種打滷麵或是臊子面裡面常加五彩原料,即暗合陰陽五行,寓意又十分美好。

  面端過去的時候,謝蓉早已經熟練地摸了筷子,眼珠發綠的等候。

  原本這打滷麵有隻吃面,不撈鹵的習俗,不過現在是在自己家裡吃,而且鹵子實在美味又營養,便也顧不得那麼許多了。

  謝蓉從口袋掏出一根皮筋,麻利的將滿頭長發綁成一隻亂糟糟的馬尾,然後脫了外套,又把兩隻袖子挽起來,擺開架勢就吃。

  一筷子

koling22 2020-10-30 11:13:52

感谢分享:http://www.viagra-t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