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7 14:10:22北島行雲

【謝媽媽東北之旅系列連載】充滿驚奇的東北之旅

參加這次全國台聯第十一屆大專學生冬令營活動,留下許多驚喜與感觸,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幾許美麗的色彩,值得留念與回味。

我是以家長的身份參加的,當馨友的媽媽打電話邀我時,心裡有點猶豫,東北正在下雪吧?對於生長在亞熱帶的我們,從未去過這麼冷的地方,能適應嗎?禦寒裝備夠嗎?心裡雖猶豫著,卻一口答應下來,因為兩個寶貝女兒不曾出過國,原本就打算有機會要帶她們出國見識見識,加上自己也想出去看看,而且團費也真的很優惠,所以就一口答應下來。

行前我問簡小姐要帶什麼樣的禦寒裝設才夠?說實話,我對禦寒裝備沒什麼概念,以為只要把家裏最厚的外套、大衣帶去應該就夠了。幸好簡小姐在百忙中提著一只旅行袋來我家,向我展示並說明各種禦寒衣物的功用,這時我才警覺到家裏的裝備實在不夠,於是專程跑去體育用品社採購,從頭到腳;從裏到外,包括雪衣、手套、登山鞋等等,母女三人刷卡共花了好幾萬!蠻心疼的,我跟馨友的媽媽開玩笑說,買牛卵沒那麼多錢,買缽比較多錢﹝客家諺語﹞。所幸有那些裝備,否則可能凍死在東北﹝一笑﹞,現在想想花那些錢是值得的,而且,我常參加社團的登山活動,今年四、五月要爬玉山,那些裝備還派得上用場,我想經過這次東北酷寒的考驗,還能安然無恙回來,爬玉山應該沒什麼問題,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了。

十天行程中﹝一月二十六日至二月四日﹞,我們走過的足跡有大連、旅順博物館、瀋陽故宮、張氏帥府﹝張學良故居﹞、九一八歷史博物館、瀋陽師範大學、撫順新賓縣永陵、赫圖阿拉城、集安高勾麗將軍墳、好太王碑、豐滿水電場、豐滿大霸、鹿場、北大湖國際滑雪場、東北師範大學、長春淨月潭冰雕、第一汽車製造廠、長春偽皇宮博物院等。

記憶越來越不可靠,昨天的事今天可能忘得一乾二淨,還是白紙黑字比較牢靠。出發前本來打算把每天的見聞記錄下來,利用下榻飯店為旅客準備的信封、信紙,寫信寄回家,那麼十天下來就有十封信,回到台灣後就可以收到自己寫的信,重溫旅遊情境,聽起來蠻不錯的,可惜我只寄出了兩封,因為有些飯店無法幫旅客寄信,對於人生地不熟的旅客而言,找郵局太費事了,時間也不允許。雖然每天的行程都紀錄在本子裏,但有時車子晃動的太厲害或光線不足,只得簡單記上幾筆,整理後僅就印象較深刻;感觸較深之部分與同學及朋友們分享。



<<未完哦,待續>>

..................................
北島行雲補註:
這篇文章是從簡大姊那轉寄給我的,因此還沒跟謝媽媽溝通過排版方式跟配圖問題,我就將文章上線了,謝媽媽如果你的文章有要跟哪些特殊的照片擺在一起,在留言告訴我,這次我就先越權代勞囉^^''

文字/謝媽媽。攝影/雲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