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11:40:37jamy

吃貨福音!最新研究表明吃貨咀嚼食物更有助於減重!

\

  據美《醫學日報》報導,美國愛荷華州立國大研究者發現:徹底地咀嚼食物有助於減重。咀嚼次數增多能降低從飲食中攝取到的總熱量,該研究成果有助於解釋吃飯慢的人其體重更爲健康的原因

  導語:據美國《醫學日報》11月24日報導,美國愛荷華州立國大的研究者發現:更徹底地咀嚼食物有助於減重。咀嚼次數增多能降低人們從飲食中攝取到的總熱量,該研究成果有助於解釋吃飯慢的人其體重更爲健康的原因。

  發表在《美國營養與飲食學會期刊》的這項研究,試圖量化分析咀嚼速度對食物攝入量的影響。爲此,研究人員召集了16名體重正常的志願者,16名體重超重的志願者和15名患有肥胖症的志願者。在三個不同的實驗場合中,這47名受試者被給予了60個披薩卷,要求他們食用,直到吃飽。在第一次實驗中,這些參與者被要求按照他們在實驗預備階段的「基準」咀嚼次數來咀嚼披薩卷;在第二次實驗中,這些參與者被要求增加50%的咀嚼次數;在第三次實驗中,參與者的咀嚼次數是「基準」咀嚼次數的兩倍。

  實驗結果顯示:增加咀嚼次數確實能與降低熱量攝入對應起來。當咀嚼次數增加50%時,這些參與者所吃的食物量減少了約10%,或是熱量減少了70千卡;當咀嚼次數增倍時,這些參與者所吃的食物量減少了15%,熱量減少了112千卡。

  因此,研究者認爲:在吞嚥食物之前增加咀嚼次數能夠減少對食物的攝入量和增加飽腹感。吃飯速度慢的人,會給自己的身體更多的時間來意識到自己已經吃飽了。


本文來自:http://goo.gl/aeVzvC

粉絲專頁:http://goo.gl/ucwRh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