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17:09:53綾子

父母,是最愛孩子的『憨』菩薩!

突然想起國中時的一件趣事...

某日,愛睏死了...就跑去睡午覺,不過綾子這個兩光的,忘了把洗衣機的管子拉到浴室,結果...家裡淹大水。(全是水和泡泡)

而我呢? 這個「西囝仔ㄅㄡ’(死小孩)」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只聽到許多的雜聲,....爹娘的碎碎念,小弟的無奈哀鳴。

因為他們都在拚了命地用布吸水、倒水、拖地,綾子當時愛睏到,根本不管三七二十一。

那時候...他們人仰馬翻的,應該很想扁我吧!!肇事者,竟然還躺在床上『安然大睡』。

事後,娘親就常拿這件事來調侃我,...她常笑著說「妳這臭丫頭,就會找事給我們做,妳倒好...只顧舒舒服服的睡!」

所以,綾子常很煩惱地說「一旦我很睏的時候,總是天不怕地不怕,就算是鬼站在我面前,也會被我一腳踢開,嫌人家吵!」

整個專注力都在『睡』上面。想起來,還真有點可怕。

九二一大地震時,綾子是淺眠狀態,所以還會嚇醒,跑到娘親身邊狂念「觀世音菩薩」。還記得事後,娘親還笑我「膽小鬼」,真是烏龜笑鱉,她當時還不是一直狂念「阿彌陀佛」。

如果當時,綾子已經是極愛睏的狀態,會不會就像某人一樣,怎麼叫都叫不醒,管它天塌下來、地崩裂開...至死不起床!??!~@@

聽說,有人從雙層的床上掉下來,還能繼續睡哩! 真令人驚訝!!

綾子比較沒用,哈!以前,曾經睡到半夜,從床上跌下來,竟然像受驚嚇的嬰孩一樣,坐在地上嗚嗚的哭起來,娘親還直覺反應地哄我「呼呼、秀秀...乖喔~ 沒事了!不怕不怕!!」把我哄上床。

儘管,現在綾子不再是小小綾了,在父母的眼中,仍然是個孩子。就像爹說的「即使孩子活到八十歲,在百歲的父母眼中,仍然是孩子」。阿公、阿嬤還在世時,對待爹、叔叔、姑姑們,也是經常殷殷囑咐,關心、擔心的。

明明自己的孩子都已經當了父母親,還是放心不下。這就是『天下父母心 ~ 永恆不變的愛』呀!!

無論自己的孩子做錯了什麼,都是「罵在嘴上、打在兒身、痛在心裡」。

偉大! 是父母親的名字。

PS: 忘了把水管放進浴室,結果淹水..其實,我爹娘和弟都忘過。哈~ 因果報應--綾子也曾一邊哇哇叫一邊擦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