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15:29:44綾子

不小心,又想起妳

親愛的嬤! 對不起喔...最近不太舒服,腦子空空!
您不用擔心,我很好,開始用中藥調理身體,看醫生這麼有信心,我的心也安了一大半。在書坊跑香時,突然又想起妳,心裡難免又一堆如果..如果..,但再多的如果,也換不回什麼,過去的一切,早已成為最遙遠的記憶。

要做一個作家,就得懂得欣賞別人的文章,從每一篇文章裡看到對方的心。從十幾歲青少年朋友到八十多歲的長者,每個階段的人,寫出各種不同的感受,有很多的心情故事,是我所不曾有的體驗,這個人間...真是多采多姿。人世間很虛幻,快樂、悲傷都只是一下下,過了...就彷彿消失了一般,連抓都抓不住。

新年逼近,還記得兩天前,我在家翻看阿公和您及大姑姑、二姑姑出外旅行的照片,嗯...還有大表姐結婚的照片,照片裡的大家,現在早已是「歲月全寫在臉上、頭髮上」了,嘆歲月無情。

今年鶯歌禪淨中心歲末圍爐,多了許多陌生的面孔,不論因緣如何變化,回到那裡,仍然像回到家一樣,似乎從來不曾離開過般熟悉的環境,只是...會愈來愈多,我不認識的人出現,這是件好事,代表有新的因緣,不斷地流入這一片淨土中共修。

人定勝天,我相信無論未來有多少障礙,只要有心,就能克服萬難。珍惜所有的幸福,滿足擁有的一切,照顧自己的心,是功課、也是工作。

新的一年,對自己有多少的期許,有...很多很多,一切才又將開始。

上一篇:午夜的天空

下一篇:阿嬤托夢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