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2 09:23:50海兒

【清秀佳人扇子舞 (下)】

優雅的Guajiras和輕快的Bulerias,表現的技巧和姿態都不同

扇子的收放自如是基本功,俐落優雅的動作是關鍵
Guajiras臀部搖擺不能像Tangos如此花俏,重心的轉移要穩重流暢
Bulerias的扭腰轉圈吐吶則要俏皮活潑
這首舞要跳的對容易,跳得好卻不簡單

第一次當宣宜老師的弟子,也是宣宜老師第一次的教課
她不是科班出身,可是感覺卻像科班的老師,上她的課讓我有爽快的壓力
她的教學讓我感覺她不僅是教,而是熱愛著 Flamenco!

最後一堂課老師為我們製作了一個小小的舞台--
地面鋪上木板,用黑布遮住鏡子;關上大燈,開啟舞台上的投射燈
觀眾則聚在1/4教室大小的舞台下

老師緩緩的將手中的上課卡洗牌,抽出一張--
啊! 不會吧? 我是第一號!?

硬著頭皮上了台,深吸一口氣靜待音樂響起
雖然一個人在台上舞著是很恐懼
但是個人秀的魅力更吸引著我

結束的那一刻,心跳的聲音和觀眾的掌聲一樣大
看著豎起拇指的老師,我知道我成功了
舒緩了一下呼吸,暫緩一下心跳
退到觀眾席繼續欣賞下一位的表演

'Sol'-1-2 'La'-4-Si 'Do'-7 'Mi'-9 'Sol'-11
'Sol'-1-2 'La'-4-Si 'Do'-7 'Do'-9 'Do'-11
......




p.s 耶!改好了!感謝莎蕾妲熱心提供字彙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