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15:26:57Jhmimy

承載夢想的紙飛機

photo by jhmimy , 2008 02


我坐著時光機,回到一個夏天的黃昏


蟬聲震耳欲聾
終於考完那個累人的期末試


我坐在無人的客廳裡
拿起一張張的暑期作業紙
摺成一隻隻的紙飛機

在狹小的空間裡
跑著、放著、飛著、墮落著...

那裡沒有停機坪
沒有跑道
沒有控制塔...

只有一份又一份
中英數書法...有些甚至是我不懂的暑假作業
和小小的夢想...

那是升小二時候的我



我想,每個人童年都曾摺過紙飛機
亦不知道是誰教曉我的
彷彿就是種與生俱來的能力


摺一架紙飛機
不管是大還是小
都承載著偉大且純真的夢

爬上窗台
既興奮又小心翼翼地向著我一直渴望的遠方
彷彿是種儀式一樣
使勁地將它飛出去

我,多渴望像它一樣飛出去
即使我不知道它會在一個什麼樣的環境下墜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