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00:42:10Jhmimy

樓梯


我對樓梯有個莫名其妙的情意結
它是讓人往更高處的其中一個簡單途徑


那是陪我走過快廿年的樓梯

當時樓梯還很年輕
我很幼稚

沒事做的暑假
竟和表妹表弟在樓梯最高和最低層玩起那遠古的遊戲

想想就好像是昨天的事


多少次我經過它逃出當時覺得像囚房的家
走過它出去感受那紛亂的世界
走過它出去經歷我的人生
走過它奔向自由
吸著自由的空氣...


多少次我經過它回到像避風港的家
走過它把疲憊的身體帶回家
走過它把委屈的淚水帶回家
把所有不能放在外面的東西都經過它帶回那狹小的家...


拿著沉重的責任和行李箱經過它帶回家
拿著歡喜快樂和戰利品迫不及待帶回家...


今天
它...老了
我們長大了
有新的替代它了


一件件陪伴我成長的東西將慢慢消失

不管你願不願意
不管你願不願意
不管你願不願意......


這是成長必須面對的難題


不想長大
不想面對
不想習慣...





上一篇:愛。世界(已修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