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01:47:56Jhmimy

六年後的藍色大門

如果沒有記錯
我是在入大學前看過一次
那時,真的沒什麼大感覺
只覺得初戀就是難忘且沒結果的
每個人都應該有的一個遺憾吧
直到進入大學
有些事情發生了
讓我腦海裡想起當年的那些殘缺不全的片段
才知道原來一切都是個伏筆
是個陰謀...

其實,大學畢業回來的那個十月
已特地找過這部片
可是...並沒找著

直到近期在hk不小心被同行人發現
我也沒想就買下來
心裡慨嘆’終於找到了’
我從來沒有向人說過我想再看
亦沒有提過要朋友幫忙找
因為...這是一個秘密


我不會好像孟克柔要張士豪說一個秘密
然後,來交換自己的秘密

我的秘密就是沒有人知道的
不能說的

六年前看的時候
我不明白為何要叫"藍色大門"
現在...
我懂透了


其實戲名是什麼不重要
重要是你會記得內容
你在那個角色身上找到了自己
找到了不同時期的自己
這是最重要的吧


我們丟下什麼,就成了什麼樣的大人...張士豪說的
我不是太認同


故事最後
孟克柔說:雖然我閉上眼睛也看不到將來的自己
但我彷彿看到你穿著花襯衫穿越藍色大門...
三年後...五年後...十年後...
不知道我們會變成怎麼辦的大人?


這些好熟悉
三年後...五年後...十年...
2008是十年
我們仍在
只是...我們已經不是十七歲了

上一篇:Congratulations

下一篇:信_終極篇_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