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6 01:04:17Jhmimy

小王子

 
   我終於看了電影版的小王子了,你還記得嗎?好像是上年暑假的時候你給我的,不知百忙中的你有否抽時間欣賞呢?

   電影比原版少了一部份,不可以說是電影,應該是歌劇比較對,因為有很多情節都是主角唱出來的。可能是因為有聲有畫的關係,比看書還要感動,我...又感動到流淚了。

   最令我感觸到的一幕是:小王子問機師,綿羊會吃玫瑰嗎?機師正在忙著修理他的飛機引擎,他沒有感覺的對小王子說:這不重要,我在做比這重要一百倍的事‧小王子哭了,他大聲的向著機師說:千百萬年綿羊一直吃花,如果有一個早上,你發現了你愛的那朵獨一無二的花被你養的綿羊吃了,那怎樣?你認為這不重要嗎?小王子最後哭著離開了。

   我也流淚了。

   一秒鐘之後,機師意識到他錯了,他放下飛機的引擎,去找回小王子,可是一切都太遲了。本來就是啊~~你已說出了傷了人心的話,即使是一秒鐘後你馬上後悔,也已經是傷害了。

   最後小王子被蛇奪去生命了,也許說是蛇把他的靈魂帶走,小王子安慰機師說:我也可以回家了,只是那軀殼太重了,我不能帶他回去。

   小王子最後對機師說:我的星球太小了,我不能確實的指出它的位置,不過星星對你很重要,我會在其中一顆星上對你笑,就好像有五百個小鐘鈴一樣,所以你看星星的時候也會笑。

   我第一次把小王子看完且有感動的時候是高一。

   那時是我第一次明白朋友對我來說的意義。你試過被馴服和馴服人嗎?若我馴服了你,你就跟世上千千萬萬的人不一樣了,因為對於我來說,你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小王子才相信他愛的那朵玫瑰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即使他看見玫瑰園有成千上萬的玫瑰。

   全部的東西都有一個秘密:重要的東西眼睛是看不到的。你要有一顆心,一顆像小王子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