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1 01:38:00賈思琳=Jocelyn

那一段失控的歲月

今天無意間連結到一個朋友的網站。
在她的網站中我瞥見”她”的留言。

其實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對我而言。
對”她”而言,可能還是在繼續吧!
但我ㄧ看到”她”的名字,我的腦袋像是被下蠱一樣,那種恐懼感又不自主的跑出來。

會發現”她”介入我的感情,也是從網路和電腦。
我的前男友把和她的接吻照片藏在電腦中的某一個資料夾,但是卻被我發現。
那時候令我更心碎的是,交往四年多,他從不主動跟我照相,我跟他合照,四年來只有兩張。很可悲。

我才知道,原來那件事情對我的傷害超乎我的想像。
三人行的日子維持了一年多,活在謊言和威脅底下,我的人格也扭曲了。
每天必須靠藥物和酒精才能入眠的日子,不知不覺也進行了快兩年。

去年夏天一趟香港行,我把從深淵裡拉出來。
也許,是短暫的遠離台灣,遠離這個城市,讓我的呼吸又多了一份新鮮。

事隔一年餘,赫然見到”她”的名字,我的雞皮疙瘩馬上浮起來,像火爐被啟動一樣。

我嚇了一跳。

我出去抽根菸在進來,喘了一口氣。
我關掉了網頁。
根本不想看她的內容,也不想循線連結到她的部落格。
那是,一看到和她名字一樣的字,恐懼感就會浮現。
因為那種感覺就像那一段很糟的日子一樣,我不想再回去。

我曾經想過,要把那一段荒唐的故事寫出來。
睜著眼睛看自己的男人跟別的女人去花蓮玩一個星期,還要幫他跟別人說謊說他去工作。默認他跟別的女人上床,還要跟他說抱歉,還要受到言語的攻擊,造成惰落的自己。

事過境遷後,”她”竟透過友人詢問我,”妳現在幸不幸福?”想尋求原諒式的慰問。
彷彿是,如果我說我過的很幸福,那她的罪惡感也會消失。

我什麼都沒說。
我只說:「是她自己選擇那樣的生活,就要自己承擔。就像我當年做那樣的選擇,我一樣自己承擔。」
反正.......死性不改的男人,還是會繼續依然故我。
(事實驗證了,無止盡的劈劈劈....)

那通電話的目的是什麼?就是”她”懷疑他有別人,但”她”不確定他是不是回到我身邊,如果不是,她問我是不是可以幫”她”。

說到這,每個友人聽了都會笑。當時我聽到這些話,我活愣愣的傻了很久。
要我幫什麼?幫”她”揪出第四者嗎?
我懶的解釋邏輯,但我覺得可笑。我放棄繼續談話的意願。

那通電話,又狠狠的給我一記。到底是”她”太過白目,還是....?
反正,我仍然無法原諒。即便我進了墳墓,還是不會原諒。
個人做事個人擔。
當我悲傷的時候,我也不曾上門作亂。

我已經不在乎這個男人和”她”之間的一切,因為他們,我學到很多。
張惠妹的”我需要的平靜,是敢回頭看曾經”,幫我療傷。
但是那一段身心失控的歲月,我卻忘也忘不了。

我總是笑說,對於身為演員的我,是有莫大的幫助。
學了很久的角色分析,也在那一剎那間開竅。

我沒有寫出那些三角戀情中錯綜複雜的情結,是因為我放過我自己。
也許有一天我會,也說不定。

我學到的是,愛情,要夠自私。
因為不夠自私,所以我不能抱怨。

呵呵~~寫到這裡,突然覺得可以寫成一個劇本。
其實因為他,給我靈感和勇氣導完一齣戲,讓我文思泉湧。
(他來看了整排,當場變臉,但隨即又回復所謂的態度。當然他也沒有勇氣進劇場來看戲。)

而至於那個”她”,呵呵,曾經是我的學生。


眼底的慈悲 2007-04-30 17:52:38

「彷彿是,如果我說我過的很幸福,那她的罪惡感也會消失。」
這是最莫名其妙、且最白目,但是最常發生的事!
神經笨,講的好聽希望人家幸福,最終目的只是要自己好過點。

Ting 2007-04-16 08:45:09

我很喜歡你裡面的一句話:我沒有寫出那些三角戀情中錯綜複雜的情結,是因為我放過我自己。
其實你寫了這篇文章就算是誠實面對自己,也給自己一個抒發的機會了!略過那些錯綜複雜的情結也不見得不是件好事,與其去回想影響自己情緒,倒不如點到為止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
最後,還是祝你早日找到幸福喔^^

芳芳 2007-03-23 00:45:18

by the way~
這張「劇照?」超美!

版主回應
這是某個攝影師的作品
但我忘了
我喜歡蒐集有感覺得影像圖片作為創作的靈感
所以常常會有一些漂亮的照片
2007-03-25 15: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