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2 00:58:56賈思琳=Jocelyn

清了房間

我花一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把房間清了一遍。
撕毀了囤積N年的帳單,通通扔掉。
把不屬於我的東西通通裝在一個袋子裡,放到外面去。

整理房間其實很累,整個晚上開著無聊的綜藝節目,攤在床上。
電腦螢幕開著,一點進展也沒有。
到樓下便利商店花了一百多元,買了一些平常不會吃的食物當晚餐,
還有犒賞自己一天的辛勞,買了瓶加味伏特加消暑。

房間裡面還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也許視野稍稍變的寬闊了點,
因為我還丟了一堆已經不看的報告或講義,扔掉。
其實也是可以到朋友家去看世足賽的轉播,因為家裡沒有第四台,
我翻著報紙,看到一篇轉譯巴西總教頭的專訪
別人問起他將在前四強賽中,如何調度以及看待球隊的表現,
對他而言,球賽好不好看已經不是他要肩負的責任,
他唯一要做的就是「贏球」。
因為歷史上不會記載,哪個射門的姿勢漂亮,哪個球員表現多麼傑出。
歷史只會記載著,巴西隊贏了哪一年的世界盃,輸了哪一年哪一個球隊幾分等等。
其實那意義,就是指在乎結果。

闔上報紙,我繼續賴在床上,
對球迷而言,好不好看很重要,這是看球賽的動力。
看球賽的過程是一種享受當下的感覺,開心很重要。

清掉了不屬於我的東西,似乎加大了空間。
有些垃圾也該從心裡清掉,我要學習丟東西,
不能永遠像是囤積的帳單一樣,堆放在房間的否些角落很多很多年吧!
扔掉很捨不得,因為那是生活過的痕跡,
但是人生仍然會告訴我們,為了保護自己,該扔的東西還是得扔。
因為不會有人體諒你囤積在心裡的垃圾,只有自己會體諒自己。



上一篇:目送妳離開

下一篇:真正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