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02:25:25冷月藍風

也許的溫柔

不久之前聽到朋友失戀了,基於義氣與關心,當然爾我必須跟他喝個小酒聊個天,目的只是怕他會想不開,也或許是想去了解為什麼交往了許多年的女友要離開他。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
一見面他就直接跟我說了這句話,不過還好的是,他看起來並沒有很糟糕。
「那.....究竟是為什麼?」
「其實......其實分手只是一個藉口罷了!這些年來我跟她都不好受!」
我的天啊!什麼時候他說話變得如此之深奧了,深到連我都快聽不懂。
「這樣說吧!我們熱戀的時候的確很甜蜜,但是時間一久,我跟她都把對方當成了一種習慣,習慣了不溫柔、習慣了不在親暱、習慣了直接稱呼對方的姓名,也習慣了她睡她的、我睡我的......一切都變成了一種習慣,似乎也感覺不到有什麼不一樣或是有什麼差別,時間一久我們之間好像不再是情侶一般,而是越來越淡,淡到連開水喝起來可能都比我們之間的相處還有味道。」
我沉默了一下,我不知道該怎麼去理解這種關係,古人不是說過「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甜如蜜」嗎?淡淡的愛情有什麼不好?
「可是......淡淡的、平凡的愛情過起來不是會比較自在嗎?」
他笑了一下,一口把剩下的啤酒一飲而盡。
「當然比較自在,所以我們變成了也渴望自由,所以她選擇了離開。」
聽到這裡我才了解到,原來太過於平淡的愛情會讓人渴望驚喜與刺激,所以他們之間才會分手。
「你永遠記住,愛情要像喝咖啡一樣,有時苦有時甜,如果一切都像開水一樣,那麼男女朋友跟普通朋友之間又有什麼差別?」
「那難道她對你不好嗎?不然你怎麼捨得讓她離開?」
他起身轉過頭去,輕輕的說出給我最後的答案:
「她對我很好,可是她不懂溫柔,也許就是因為習慣了,所以她覺得不需要再給我任何的擁抱或是甜言蜜語,可是她不知道,這些就像咖啡裡的糖一樣,沒有了這些一切都是苦的;也許,追求的就是那麼一種也許的溫柔罷了!」

也許的溫柔......這句話一直在我的腦海之中浮現,或許哪一天我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溫柔。至少我是如此希望著。

上一篇:我以為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