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2 22:43:40陳皮薑湯

曾經,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你!

這幾天較閒的時後,拿起一本書看,侯文詠《親愛的老婆》
裡面有篇是這樣的:

雅麗想要到美國進修,她希望侯文詠能讓她去並等她
侯文詠在當兵,他很不喜歡這樣的分開,最後他說服她留下來
以下這段話是節錄書上:

『我並沒要妳放棄,我只希望你在轉彎的地方等我一下。
我清清楚楚地要妳明白,如果你不願在轉彎口等我一下,
也許,這一輩子,我都無法追上妳了。』

我忽然想起一本書上寫的,曾經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你
如果我沒記錯,那很像是位叫陳克華的作家
我很喜歡這本書,也很喜歡書上的這一篇《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我在十字路口停下來,等你
希望你會跟上來,詢問
我再小聲告訴你
這裡是我生命轉彎的地方
很久了,我僅有的夢境遲緩地
自黃昏的櫥窗裡浮現

你正飛快地奔跑,我跟在後面
撿拾你一路遺落的珠寶與首飾
把它們一一拋入相互撕扯的浪裡
而月亮偌大地自海面昇起了
一朵雲飽蓄著月光沉降,和平地灑下銀色的雨水
你手指著,喘息:曾經一個小孩在那裡走失了

是啊!我想:是你嘆息的潮水
掩去了他身後的足跡
於是我們沉默著互道再見
彷彿你是遙遠的一道霓虹亮麗,在西門
鬧區複雜暄囂的巷弄裡,沉默著
我堅持,只是沉默不告訴你
曾經,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你

我只是忽然想到,在生命的轉彎處是個逗點也可能是句點
每段感情的波折都是個轉彎口,是背離還是扶持往前
可能你走的太快,在下一個轉彎口,我就遺失了你的方向
街口也沒有你留下的任何足跡,我也沒有靈敏的鼻子

有沒有可能如果你停下來,今天又會是不一樣呢
點點滴滴的累績,本來是螞蟻小的距離漫延成了太平洋
如果你停下來,我會很快的跑向前去,牽你的手
然後緊緊抓牢著不放,跟你一起走,一起成長
不要再站在離你很遠很遠的地方,再也不要迷路
這一次,可不可以請你停下來等我,聽我跟你說

曾經,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你
這一次,請你在下個轉彎口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