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19:15:44空中聲波

2月28日電影最前線節目重點

228電影最前線節目重點


第一小時

第一部份

電影人物:凱特溫斯蕾/一個女明星的成長曲

 

 

凱特溫斯蕾的故事要從那裡講起呢?

 

從一部十二年前的作品開始吧…好久沒聽過的蘿絲與傑克的愛情傳奇…


01.讓生活簡單化,讓演技迷宮化/兩段婚姻,兩位子女,永遠的媽媽

 

02.不一定要美化角色,但是一定要了解這個角色:問到底。

 

03.為什麼要找我來演?為什麼不是另外的角色?才知道背負了多少期待。

 

04.大牌明星的特色是待遇好,同時還可以有否決權。但也因此難免難纏,對劇本有意見,對鏡頭有意見。她最有名的意見是:「一定要唸這句對白嗎?我可以用眼睛和眉毛來表達,為何要唸出來呢?」

 

 

本段音樂:
鐵達尼號》原聲帶
理性與感性》原聲帶

王牌冤家》原聲帶
長路將盡》原聲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小時

第二部份
最新電影:《貧民百萬富翁》

 

八項得獎的大贏家。

 

一塊人生沃士上的生命傳奇,命比狗賤的卑微人生,竟然也能創造律師和醫生都難以企及的生命張力。

 

 

01.賤狗也可能成為百萬富翁/給亂世中人多少的激勵。

02.堅定的愛情:

03.不變的照顧:

04.永恆的追求:

本段音樂:
《貧民百萬富翁》原聲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小時

第一部份

 

配合奧斯卡介紹今年的真正遺珠傑作電影:《班傑明的奇幻之旅》

 

 

這是一部迷人的電影,因為有太多撼動人心的細節:

 

01.如果時光可以倒回,時鐘可以逆行,可不可讓逝去的生命重新再回來呢?

 

02.如果出生時就是老頭,年老才是小孩,人生的互動關係又該如何解讀呢

 

03.不負責任的父親,嫌怪胎,就棄養;怕小孩承受不了逆行人生的事實,他卻又有了父不詳,不在場的缺席傳統

 

04.難忘的父子情:父親初遇母親的地方,再帶父親回去看一眼。

 

05.不懂得珍惜的愛情:因為太年輕。

 

 

 

本段音樂:
《班傑明的奇幻之旅》原聲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小時

第二部份
原本要介紹經典電影:《野菊之墓》

配合奧斯卡介紹最新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01.好電影都像鏡子,因為
映照出人生百樣。

 

02.故事從失業說起,卻也瞧不起一些所謂卑賤的行業/替死人洗澡化妝皆是。

 

03.主要是人人害怕死亡,卻是人人會遇見的必經關卡。

 

04.喪禮為死者而辦,卻是死者見不到,只有生者在意,死後方知萬事空。

 

本段音樂: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原聲帶

榮德 2009-03-11 00:48:17

給樓上的聽友:

這一集我有錄起來喔,
如果有需要的話,
我將錄音檔寄給您吧!
請將地址留在我的email中,
zoneder@yahoo.com
我會盡快寄給您的。

版主回應
多謝榮德。 2009-03-13 02:19:23
我好想聽 2009-03-07 13:08:57

不好意思 我真的很想聽這集的介紹
但是每次都忘記時間錯過了
從影評找到部落格已經有些日子了
但到現在一次都還沒聽過節目...
不知道可不可以上傳這集分享一下? 拜託~~

2009-03-01 02:57:42

分享我二月的最後一天

這個月發生了好多事情,更正確一點的說法是,這兩個禮拜發生了好多事情…

快樂,卻也失落;期待,卻也孤單。

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今晚,計畫捨近求遠的選擇一家丹堤咖啡,不選擇星巴克是因為貴又吵(特別是夜晚或是假日時段),再度選擇丹堤是因為新莊新泰店很優,所以想到別家看看,本來選定忠孝復興店,位於國宅地段,從外面看進去人很少,看來是休憩的好地點,不過這時候,很即興喝了附近天仁茗茶的杏仁奶茶。(有點冷,喝熱的正好,不甜,杏仁味道也不會假假的,推薦~~)

後來,慢慢走到忠孝敦化店的丹堤,sogo地段,人多到滿,點了一杯熱的柚香桔茶(桔醬+紅茶包+熱水),一兩分鐘之後→茶湯釋出→茶包拿起→倒入自己杯杯(600ml)→再沖泡一次紅茶包→第二次到入自己杯杯→滿滿600ml的桔茶,甜度清淡適中、茶飲溫而不澀、份量雙倍滿足(開心),拿出色鉛筆,畫景、畫杯、畫插圖…

今年,有個新的習慣,就是聆聽愛樂,我承認我是愛樂新手,以前總是有一次沒一次的聽,最近因為一個新的認識,所以我也決定要從心認識自己,夜晚的時候,有六七成的時間都駐留在FM99.7,喜歡這種片刻的寧靜,也喜歡這樣溫暖的沉澱,今晚的節目,幫我洗滌掉咖啡店的喧嘩,電影最前線所介紹的電影,很多都已經觀賞過了,也很喜歡。

平靜自己的心,準備心的能量,工作、作息、智慧、運動、every thing…


萬事皆美、萬事皆好。

加油!!

備註:今晚的節目,讓我覺得既幸運又幸福~~(無意間聽到很幸運,聽到喜歡的很幸福,特此告訴大家)

版主回應
感謝分享。
感謝相伴。
2009-03-13 02: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