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10:33:52莫戀艷(艷)

≡錯愛(序)≡

今天,是她與他的分手三年紀念日......

她不懂,為何現今事隔三年後,她的心還是會隱隱作痛...

一個人孤伶伶的走在繁華的街上,羨慕著看著一對對的情侶們甜蜜與幸福。

她曾經也擁有過的幸福吶……

沒有勇氣再去承擔一次情殤,對她來說,現在她的心,已碎了,『補』?還是會有裂痕呵!

在愛情的兩人世界中,她做錯了什麼嗎?遺留在她心裡的疑問至今仍然是無解。

◎◎◎◎◎◎◎◎◎◎◎◎◎◎◎◎◎◎◎◎◎

突地,熟悉的聲音讓她不禁楞了一下…

「關舒婷,好久不見了!」很高興的語氣問候著她。

她看著他,不語,他仍瀟灑依舊。

「允燿豫?!你也好久不見了。」還是陽光男孩呀!真好,都沒變,那她呢?

允燿豫突然彎下腰與她平視,看進她的眼,「妳依舊還是那麼美。」他語
出驚人,美雖美—只是多了抹憂鬱,卻不減她的清麗。

兩人就這樣呆望十秒鐘,允燿豫忽然牽起她的手,走進一間擺設間單卻溫馨的咖啡館。

書婷任他牽著手,才記得要問他,「允燿豫,你要帶我去哪兒?喂…」喔!還有一點沒變,就是—我行我素!

允燿豫選擇最角落的位置,安靜又可以看到玻璃門外的行人。

「好啦!現在我們可以好好的『聯絡』感情。」他語帶曖昧,眼睛還是一直盯著關書婷。

又在胡扯什麼?他們還是最單純不過了,講的好似…關書婷懶得去思考他語中的懸疑。

「你怎麼有空回國?你不是在法國替明星們設計衣服嗎?」她想要揮開逐漸上升的熱氣,幸好這時服務生來了。

「先生,請問你要點些什麼嗎?」

允燿豫看著書婷,「妳要喝些什麼?」

「檸檬嗎?」他記得這是她的最愛。

她呆了呆,沒錯!檸檬她的最愛,但是,今天她卻想嚐嚐她最討厭的咖啡。

「不,我想喝黑咖啡,謝謝!」她面帶微笑的告訴服務生。

允燿豫眼睛閃過一抹訝異,隨即恢復正常,「我也要和這位小姐一樣,謝謝!」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懸疑因子,頓時安靜的連針掉下來也聽得見。

「妳過的好嗎?」允燿豫打破沈默,關心寫在臉上。

兩杯黑咖啡,正熱騰騰的冒著煙…

關書婷指尖劃過咖啡杯,頓了頓,「還好,不錯!那你呢?」很敷衍的答案。

「不好。」他的眼睛從來沒有離開過她的身上。

關書婷驚訝的抬眼看像他,兩人視線交會。

允燿豫還是定定的看著她,「我…」

關書婷的手機忽然響起,打斷了允燿豫要說的話。

「抱歉,我接一下電話。」她急忙起身走向門外。

允燿豫眼神灼熱的望著她的身影。

關書婷感到身後注視她的熱燙,戰戰兢兢的走出咖啡店,偷偷的喘了一口氣,至於為什麼,她不想去探究。

「喂,我是關書婷。」

「書婷啊!我是宋芸,妳現在在忙嗎?」清脆的聲音由手機傳送出來,對方似乎很高興。

「不,我沒有在忙,只是妳知不知道允燿豫回來了?」她等待著宋芸的尖叫,所以將手機拿遠10公分,如過她還知道他現在和她在一起喝咖啡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昏倒喔?

果不其然,「啊~」

十秒過後,宋芸終於恢復了正常,「他回來了嗎?妳怎麼知道?」連丟兩個問號給關書婷。

唉!她就知道很麻煩,「今天我在街上遇上他,他正在和我喝咖啡。」趕忙把手機拿遠10公分,等待媲美『庫斯拉』的尖叫。

「天啊~」宋芸叫的好像快昏倒了!令關書婷不禁真的有點擔心她會不會昏倒?

「喂喂喂…」宋芸的電話被一名男子接了過去。

「書婷嗎?我是姜璿。」他拍拍宋芸的臉,免得真的昏倒了!

「姜璿,我想你一定知道宋芸要告訴我什麼吧?」姜璿是宋芸的男朋友。
姜璿很愉悅的聲音傳進了書婷的耳朵,「當然,芸是想請妳當我們的伴娘!」

伴娘?難道…

「我們下禮拜就要結婚了。」

關書婷非常驚喜,「恭喜你們了!」看見好友有好的歸宿,她當然很高興囉。

電話又忽然轉換成女聲,「書婷,明天下午四點半記得來我家喔!我們一起去試禮服,還有,『順便』將燿豫帶過來,我要請他當伴郎。」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心裡有個很小的聲音,要她遠離允燿豫!現在,居然還要叫她開口…

「唉呀!妳把他帶來嘛~」宋芸用著可憐的聲音企圖要讓關書婷跳下『火坑』。

哎~誰叫新娘最大呢?

「好吧!我會告訴他,可是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去…」誰來救她?她還想做垂死的掙扎…

自信的語調出現,「會啦!他一定會來的,就這樣囉!拜拜。」不讓關書婷有反駁的機會,迅速的掛上電話。

因為,她知道,允燿豫為了書婷,他一定會去的…嘿~順便可以拗件名牌新娘禮服嘛…不A白不A!是吧?

「嘟嘟嘟…」給怔在原地的關書婷的『死刑』…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