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11:40:08定‧靜

鄉村靜謐

週六晚上伴著我入眠的是此起彼落的蛙鳴聲
記憶中 同樣的情景彷彿是很久以前的事
週日清晨睜開眼看見陽光照進屋內 心裡感到一陣舒坦
聽著樹枝上小鳥啁啾 嘰嘰喳喳的聲音 偶爾一陣旋律般的奏鳴
沒有呼嘯而過的車聲 或是其他干擾的聲音
那樣的寧靜 讓我不禁又在床上賴著 享受這難得的片刻

下午和爸媽出去 眼前一片遼闊的田野 盡頭是山嶺
有種 ”採菊柬籬下,悠然見南山” 的意境 好不愜意

縱然我喜歡台北 但是
最近這幾次回家 我卻一點也不想回台北
雖然租處的早晨 一樣有鳥叫聲
不一樣的是它伴隨著車聲還有擴音器的聲音 無法給人靜謐
走出家門 眼睛所見之處 不是人車就是建築物
擁擠的空間 連心都跟著狹隘
也難怪台北人一放假就是往郊區跑 以平衡生活

我非常慶幸自己 還有一個鄉下的家
能讓我遠離塵囂
我真是好命女 呵~

上一篇:有機會

下一篇:一夕之間成為卡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