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6 05:33:18尚未設定

亂寫的週記



都怪PCHOME好了:

  先怪PCHOME好了。要不是PCHOME連連有問題,本來準備好要連續貼三篇關於萬聖節和女巫鎮的照片文章,轉眼間就過時了。人對於虛擬世界往往耐性更低,一股怒氣不知道往哪裡去,結果就是把自己投身生活裡,背向虛擬的世界。

一個人看電影:

  記不起來上次一個人看電影是什麼時候。也許是高中,放學後揣著那週省下來的零用錢去看學校後頭那條街的二輪電影院,一次看兩場,不知道有沒有看懂,然後一邊哼著電影的旋律一邊騎著腳踏車回家(或回學校)。大學以後十分懶惰,生活在人口密集的都市裡,往往在「一個人去看電影」的念頭還未萌芽之前就有朋友呼朋引伴一起看電影。

  自從星期日朋友提到摩托車日記(motorcycle diaries)這部電影以後,我便極度渴望去看這部電影。連續兩天交兩個報告的焦躁快要把屋頂炸開,我已經將近兩個月吸進去腦袋的只有分析再分析,批判再批判,左腦無限膨脹,右腦萎縮在角落哭泣。於是我星期二六點鐘一下了課,立刻開車到MIT附近的電影院,就為了看摩托車日記。迷路迷到最後一分鐘才找到地點,一路衝進放映廳(還先跑錯),剛好錯過預告、趕上開場。電影院人不太多,疏落得十分完美,可以和眾人一起大笑,或者自己感動滴淚。好久沒看到這麼清新的電影,只能用日文說大好き。

  這種自己和自己約會的感覺還挺好的。而且演Che的墨西哥男人帥到不行,讓我好想下星期再進電影院約他見面。

猴子和馬的比賽:

 我男朋友說:「今年是猴年,猴子當然會贏。」不管是阿拉上帝佛陀還是賓拉登的旨意,結局是這樣就這樣。只能安慰自己,這麼龐大的機器不至於因為一個突出的螺絲釘就完全不能運轉。
  麻州街上到處是十分喪志的馬臉追隨者,教授一個個憂心忡忡,上課碎碎念不停,美國同學開玩笑說要移民加拿大,當美國人太丟臉,選後憂鬱症還真不是台灣的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