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15:25:13Joan

【盧勝彥活佛文章】華光功德會

回首西城煙雨,移民美國,與白人來往,發現一項事實,美國確實是「大熔爐」,世界各國的人均有。

但,不可否認的,早期的移民是更辛苦,他們經歷了「獨立戰爭」、「南北戰爭」、「西部開拓史」、「紅白戰爭」、「經濟文明建設」……等等。

老移民問新移民:

「我們在建設的時候,你們在哪裡?」

「我們在戰爭時,你們在哪裡?」

「前人種樹,後人納涼!」

「你們現在移民,是來享受自由民主的繁榮!」

聽了這些,我們沒有話說。

我在弘揚佛法之餘,於是創立「華光功德會」,原本想在「美加」服務社區,最後發展到全世界各國,「華光功德會」總會由蓮慈上師主持,蓮慈上師很有才華,上師同時也負責了「真佛報」的文宣。

我舉一個小例子:

我有位弟子,是「謝明芳」,是越棉寮協會的會長。

我對他說:

「社區有貧困的、有疾厄的、有建設的、有困苦的、你儘管對我說,我若有能力,一定全力以赴。」

我不只一次對他說,次次都對他說。

我們不只「華光功德會」出錢出力。

我個人也出錢出力。

只要能幫助眾生,我們都肯做。這是佛教六度之一,佈施波羅蜜。

我們要濟助意外,以濟人急。

我們要濟助貧苦讀書,以濟人育。

我們要造房舍住處,以助人安居。

我們要贈衣,以濟人寒。

我們要送米糧,以濟人飢。

我們要印經典,傳佈佛法,拯人心靈。

……………。

這些工作,我們都在做,都有做,全力以赴,默默的做。

佈施者有福。

慈心者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