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 12:34:38Joan

【蓮耶上師文章】有病

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

感謝大家的護持

龍族啊!

*********************

閉關中,想起一件在西城的事情。

剛去的時候,有點水土不服,略有風寒。

師尊知道,所以,在第一週的週末同修前,我們上師群在大殿的右邊辦公室迎接師尊師母蒞臨時,師尊看到我,以台語問:

你感冒厚啊未?

我跟師尊說台語:

這應萬袂好。

師尊聽了,點點頭,口中重複一次:

應萬袂好喔。

那次同修後師尊開釋,就講了師尊有病,因為眾生有病。

這次回來大願後,我常常晚上發現自己某處微恙,上廁所時又出現啤酒海,必須不斷修法,才能慢慢又恢復。

蓮質法師都知道,我這個「症頭」是永遠都不會好的,因為眾生有病,我就有病。

九月大法會後的某一天,師尊帶著大家念佛號繞佛,繞完之後散步時,師尊突然說:

最近很忙,沒多時間修法。

接著指著手上、肩上說:

這個、這個、這個,都是癌症腫瘤,要有時間才能修法化掉。

師母在旁補上:

師尊這次法會替代得很厲害。

我聽了看了很不忍。

有一天,因為某事發生使得師尊微恙,我跟師尊說:

弟子願意替代。

師尊笑笑沒說話。

那一週,很多同門聽說師尊微恙,紛紛買胃腸藥給師尊,但是我知道,師尊是為了弟子而生病,他不可能讓別人替代這回事,所以願意用自己的色身健康來換取事件的平和。

最近很多人忙著打疫苗,我都說能打就打,因為師尊說過,總不能西城雷藏寺每個人都感冒發燒病倒,沒有人來顧廟接待吧。

暖冬更該注意,冷熱溫差越大,當然有利於疾病擴散。等到正午高溫不到十五度,低溫低於十度,然後寒流過去,又產生十多度的冷熱差距,大家都有病,自己怎麼可能沒病呢?

麻煩是現在南台灣不下雨,又開始缺水。

水,是可以洗滌、驅除細菌病毒的,為了這件事,我特地在金剛明王殿安奉一尊龍女菩薩,修法回向盡快下雨,不然真的麻煩大了。

病,是一定都會有的,只有盡力了。

我身上不時都有病,卻不是由內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