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17:01:38Joan

【師尊開示】我還是嚮往回到山裡去

 <蓮生法王台灣台中香華堂2006年2月1日開示>

--------------------------------------------------------


弟子問:最近真佛報裡面有一篇文章「一粒石頭」,師尊為什麼叫我們「參、參、參」?

師尊答:猜中了有獎(笑)。世人認為,現在世間上最珍貴的東西是鑽石,是黃金;最好的是房子、車子啊!房子是什麼做的?石頭做的;鑽石是什麼做的?石頭;車子是什麼做的?石頭(眾笑),金屬嘛!金屬是石頭裡面提鍊出來的嘛!所以石頭就是最珍貴的嘛!

其實佛給你的,是又平凡,又珍貴,是人家最看不起眼的世俗東西啊!我們人的修行,也是人家最看不起眼的,最微小的,但也是最偉大的。所以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比石頭更珍貴的?!你說諾貝爾獎,那都是空的,都是騙人的。

我們真佛宗在瑞典有一個來自中國的女弟子,她嫁給一個諾貝爾獎的評審。她說有一位大師,請這位諾貝爾獎的最高評審吃飯,吃完飯後就從口袋裡拿出來一大包東西塞給這位評審。所以說那個獎啊!也要用塞錢的,這樣沒有意思啦!不如一顆石頭。你修行得正果,這是佛菩薩給你最高的獎,(眾鼓掌)所以什麼終身成就獎啊!都是假的,唯有修成正果這個才是真的。

你們看師尊手上帶著個鑽戒,這個都是弟子送的,你不帶它不好意思。這個是蓮寧上師送的;這個是蓮馨法師很早以前送的,不是他送了以後才升上師,絕對不是。因為我這次想要到香港去,所以要帶他送的東西,(眾鼓掌)師尊並沒有把他忘掉,有這個意義在裡面。我身上的東西都是人家送的,還有釋迦摩尼佛送我的一顆石頭。都是石頭啦!我最珍貴的東西,都是石頭,謝謝大家!

弟子問:師尊對我們有什麼期待?

師尊答:希望你們通通沒有煩惱。(眾鼓掌)每一個人都成就,還有新年恭喜發財!(笑)

弟子問:師尊,請您答應我們以後還要再來!

師尊答:因為我今年才二十六歲(笑),當然還會再來(笑)。

弟子問:請問師尊,我們平常修法常常會有漏失,那我們唸百字明咒三次,是不是就可以把前面的過失補過來?

師尊答:可以。

弟子問:請師尊加持香華堂,因為我們現在正在向社會募款,希望師尊加持我們早日建堂完成?

師尊答:這個是一定的,佛菩薩也會加持啦,只要精進修行,自然就有一些貴人來幫忙。現在世界各地都在建雷藏寺,有一個更大的地方,是更好渡眾生,只要是為了渡眾生,我們建寺是可以的。我們也是祈求佛菩薩、諸尊護法、空行諸天,用祂們的力量來加持香華堂。其實「香華」這個名字是很好,相信香華堂也會旺。(眾鼓掌)

弟子問:師尊,您在書上寫說佛稱您為「天上人間第八仙翁」?

師尊答:天上人間第八仙翁,這是講「識」的問題。一般講起來,「中觀」是一個很大的成就;佛所傳的「般若法」,是智慧的法,也是一個很大的成就;另外「瑜珈」,yoga,合一加持成就的法,這是密教的法,也是一個很大的成就;那麼「唯識」的法,依照釋迦摩尼佛所說的,六識、六根、六塵合起來叫十八界,一般我們所知道的「眼、耳、鼻、舌、身、意」,到最深的就是「意識」,那麼再進去,就是「末那識」,之後就是「阿賴耶識」、「如來藏識」,在唯識上就講到「第八識」。所以第八可以講是最深的意識,就是「如來藏識」,你如果可以親證到第八識,就稱為「第八仙翁」。

弟子問:請問師尊,如果我們可以發覺到第八識的運作,是不是就已經見到「佛性」?

師尊答:那就等於見到了「佛性」。不過我告訴你,「佛性」是隨時可見的。那問你「佛性」是什麼?這個你能夠悟到,就見了「佛性」。

弟子問:師尊在書上提到,用佛性來觀照習性,就是一種修行?

師尊答:那是用佛的智慧、如來的智慧,來觀照你的生活,這樣子會把你的習性,漸漸地消除。好像,你回家發了一頓脾氣,那你用「佛性」來觀照你這個「瞋」,我剛才發這個脾氣對嗎?!這就是你在作觀照的功夫。一般來講,妄念、雜念本來是很難消除的,但是你用觀照就會把妄念雜念漸漸的減少,當你減少到能夠產生光明的時候,就可以把所有過去的一些習性,因為加持的力量而消除乾淨,就不會再有妄念跟雜念了。

弟子問:「前三三、後三三」,因為師尊在書上提了不只三、四次,可是都沒有講清楚,我們根本都不懂?

師尊答:什麼是「前三三、後三三」,你往前走三步看看,再往後走三步,這答案已經出來了,這就是要你們參啊!要參啊!

弟子問:所有的弟子最希望的就是能從師尊的口中宣告同門,師尊決定出關?(眾鼓掌)

師尊答:我這次回來,主要是看父親,回來處理父親的事情,本來是不應該出來的。但一下飛機,在進關的時候,就碰到紐約回來的蓮授法師。然後,再來的因緣,已經講過了。所以我本來沒有出關的意思,目前也沒有,但是大家要怎麼講,就隨他講去。沒有錯,這次有幾個因緣,我出來跟大家見見面,見見娑婆世界,好熱鬧。但其實我的心還在關房,其實並沒有出關。我看到大家,大家也看到我,一切隨緣,我還是嚮往回到山裡去。我這次進來是拿美國護照進來,每一次進來只能停留兩個月,所以我不會住滿兩個月,然後就回去住在山裡。以後想出來再出來,你們召請我就出來(眾鼓掌)。

弟子問:師尊,我是剛皈依的弟子,我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覺得被抱起來,我不知道是我身體的關係還是說有鬼魅,我覺得早上起床都缺乏精神。

師尊答:這是睡眠的障礙,很多人有這個問題。一般來講,可用「眠光法」睡在光明裡面。最近我在睡覺的時候,就唸「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無阿彌陀佛」,只是求往生淨土,睡了就走。當然你經常有這種現象的話,表示你有業障,在醫學上講就是有睡眠的障礙,在佛學講起來就是你自己本身有業障,那你要多消業障。每一次你都要觀想喉嚨產生紅光,「阿」字出來,飛上虛空之中,形成一個網,好像蚊帳一樣,把你床的周圍全部蓋住,然後你的床化為一朵蓮花,你就睡在蓮花裡面,一切不好的東西都不能親近。

我以前也有過睡眠的障礙,那是我加持一個婦人,她睡眠不好,沒辦法睡,我加持她以後,當天晚上,從她身體裡跑出一個東西,她就很好睡,變成我不好睡;每當我快要睡著的時候,那個東西就用拳頭打我的心,「蹦」,這樣打一下,我就醒過來。等我開始放鬆,不知不覺要睡了,他又打我一下,我又醒過來,這樣吵好幾次,我就知道有障礙。於是我開始把床化為一朵蓮花,在蓮花周圍就變成一攤水,一個水池一個湖,他就變成一條水蛇,咬我的腳,當我的腳伸在蓮花縫的旁邊,他就把我咬醒,到最後我就把這個水變成火,那個水蛇就游不過來,這樣那天晚上我才睡著。以後我經常做這樣的結界,他就沒辦法找我,那個婦人也好了。

弟子問:請問師尊照這樣做,業障也會消掉嗎?

師尊答:對。

弟子問:所以這是我們心理面產生出來的?還是說真的有?

師尊答:那是自己本身的業障,因為有業障,那個東西就來找你,你沒有業障,他不會來找你。

弟子問:師尊,八百萬遍上師心咒,如果說這輩子唸不完怎麼辦?

師尊問:八百萬遍心咒,你一直唸就好,不要算幾遍,就沒有障礙。對不對?!每天唸,走路也唸,我什麼時候都唸的,像我做伏地挺身啊!「一、二、三、四、五、六、阿彌陀佛」,就十遍,我不管我唸幾遍,我是經常這樣子唸的。

弟子問:眼睛會不自主的流眼淚,看不清楚,怎麼辦?

師尊答:眼睛流眼油(笑)!我告訴你,眼睛要運動的,世間的人都不懂得眼睛的運動。你早上一起來,先做眼睛的運動,眼睛閉著,先向這邊看,轉圈子,你轉十四下,眼睛還是閉著哦,靜一下,然後猛然張開眼睛,向前看,這是眼睛的運動。你懂得這個眼睛的運動,就不用帶眼鏡,(眾鼓掌)也不會有白內障、青光眼,什麼毛病統統不會有。我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帶眼鏡,(眾鼓掌)只有晚上開車要帶眼鏡,因為要看那個招牌,其他時候不帶眼鏡。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