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11:53:44Joan

師尊談「名位」

 
  有記者在採訪時,問到:「請問活佛,証嚴法師是慈濟的會長,也是基金會董事長,星雲法師是佛光協會的總會長。現在我們採訪您,不知如何稱呼您的職位?」

  我笑了笑的回答,「我什麼職位也沒有,我祇有三個字-盧勝彥。」
 
  記者張大了嘴巴,訝異得不敢相信。

  事實上也是如此-
 
  我早已辭去真佛宗宗主之位。另外,真佛宗三大團體各有領導的人,他們也都做得很好。

  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劉文卿上師。

  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白善智女士。
 
  佛教內明協會世界總會長-甄三元上師。

  真佛宗二大報社的社長,分別是白善智女士及吳福全先生。

  我亦然宣佈,我個人不任何處「雷藏寺」的住持。也不掌管任何金錢財務,名位財政完完全全與我無關,我的職位就是「寫作」、「繪畫」及「傳法」。

  坦白說,我這個創辦人,道道地地是個「無事人」,就算天塌下來我也不管,就算真佛宗全部崩盤也與我毫無干涉,這是我一切無所謂的境界。

  我認知,名位如幻境,我所覺悟的是,究竟圓滿的覺悟,世上眾生是無能企及無法想像的,所以「名位的問題」,在我來說,根本就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