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 21:30:39加加

花開花落自有時

聚有時散有時,有花開的一天,就有花謝的那天。小時候我不懂,應該說不願意接受。我和她的事,比我十幾歲的預期,更精彩,也逼著我去看淸楚和面對許多人性、命運、甚至是自己心理最底的一部分平時不想花時間去碰到的問題。

我記得我約20年前,想過如果:如果我沒有來美國。如果….我和她可能就有機會了。所有的如果後來到發生了,但我和她的「機會」卻終於消失了。一切回頭看來,好像真的是我只是一直在演一早上天寫下的劇本一樣。

當年那個他,是把我帶來美國最重要的一個人。當年我心裡有她,但她身邊的人不是我,她待我也沒有什麼,總括來說老家就沒有任何太值得我留下的原因。所以,順理成章地我就有了跟著他過來美國的心。我非常想來,不知道自己會怎樣,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太怕。誰知道我來了就真的不回去了。

如果當年不是心裡有著她,我和他之間的故事也會有許多不同。不過,我覺得也不必要太在意了,反正,到了最後,我該遇到的還是遇到了。甚至比我想像中更好的。反正,我後來發現損失的是她:我盡力了去把我們的距離拉近,我今天對她是問心無愧的。我要得到的還是得到了。這兩年發生的讓我知道我和她早已經不拖不欠了。上天安排我重遇她,是給了我一個機會看清:不要以為自己知道什麼是最好的,所以也不需要強求什麼。有時候,人生路上晚一點才抵達的地方、遲來的成功,更好。我十幾歲時我眼光才有多大?那時覺得非常「好」的人或事,只是井底之蛙版的。她現在身邊的人和事,都是現在的我不喜歡的。當年其實我也不喜歡,只是我自己沒有留意。當年我可能看到的是,哇,她寫的字真美,哇,她告訴我的方法很好用….. 可是我現在看重的早不是這些。甚至,現在我看到了我當年看不到的:她的自以為是,她的不切實際,她的自我中心。沒有她,我一樣達到了我要去的地方了。我可以在我能力所及保護她,但我想保護的人早已經不止她了。所有我所喜歡的,我都找到了。

時候到了,自自然然就恍然大悟。還真應了栢所說的。不需要好用力就得到了20年前想得到卻求而不得的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