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11:12:30vickeywei

26度C+香煎鱸魚佐檸檬奶油醬汁

我的情人節餐點~香煎鱸魚佐檸檬奶油醬汁

 

話說七夕情人節也快到了,不過vickey好像都沒和老公吃過浪漫的情人節套餐,那是因為不想到餐廳去人擠人之外,也總覺得也不一定可以吃的安心!
今天就來分享給大家vickey的情人節料理~香煎鱸魚佐檸檬奶油醬汁

話說今天挑選的是來自屏東的台灣及東南亞地區重要的養殖魚類:綠洋尖吻海鱸
屬於高經濟價值的魚種,肉質細膩,也適合多種料理方式。
而vickey挑的是巳經片好去頭去尾除刺的魚肉,所以買回家時只要以原包裝在常溫水沖浸15分鐘,剪開包裝後,簡單清洗後即可料理。
澳洲國寶魚 珍貴尖吻海鱸 
話說這尖吻海鱸透徹的油脂,均勻分佈在每片彈滑魚肉上
而且還蠻厚實的,同時貼心的魚刺也處理的挺乾淨的呢!

 建議在料理前先將魚肉洗淨之後,可先用廚房紙巾擦乾表面上的水份
之後再進行醃漬或是直接料理。
醃漬用材用:米酒/鹽巴/白楜椒粉適量

為了方便食用,所以先將魚肉切段,而為了讓魚肉不易沾鍋
除了儘量使用不沾鍋之外,也要以魚皮面朝下煎至上色後才能翻面。 
話說煎魚只有一個訣竅:不要一直翻動魚肉,有點耐心就可以煎出完整漂亮的外型。

另外魚肉本身其實很快熟,所以想要吃到鮮嫩的肉質,時間的掌握也很重要! 

而其實像這樣就可以直接配飯吃,軟嫩鮮甜的肉質,吃起來真的一點也沒土味。 

 另外也可以變換一下就可以呈現出不同的吃法~
巳先煎至兩面金黃色的魚排起鍋備用,同鍋倒入米酒
熱水,檸檬汁,調味料,白楜椒,奶油來做醬汁。

今天另外準備的蔬菜有茄子及四季豆洗淨後
再準備一小油鍋,將蔬菜下鍋微炸後起鍋。
而為了使四季豆可以保持鮮綠及清脆口感,油炸時間大約1分鐘即可。 

而茄子的部份則是建議可以裹上粉之後再油炸起鍋。 

接著就可以直接擺盤囉~先在盤上鋪上一層的四季豆
再將煎好的鱸魚擺在上面,之後再加點青蔥絲配色 
接著再將剛才完成的醬汁淋在盤上以沾食的方式就完成囉!
蹡蹡~我的情人節排餐完成了~香煎鱸魚佐檸檬奶油醬汁 
另外這是長方形餐盤的擺法,也可以順便做不一樣的擺盤方式 
直接將醬汁淋在魚肉上,吃起來的味道也很不錯唷!

 

以上純屬個人之體驗後之心得分享,絕非誇大不實,亦無廣告推銷之意
食用結果也將因個人喜好不同而有所差異。
本文內容僅能提供參考,並非適用於所有人的口感。

 

 

歡迎加入粉絲,一起變美麗!
來找我聊聊唷~  

Vickey Loves Beauty 

林佳蓓 2015-08-31 19:38:46

精心用愛加溫讓香煎鱸魚佐檸檬奶油醬汁更顯溫暖美味滿載著暖暖的幸福洋溢好滋味~為愛情增添甜蜜浪漫氛圍~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15-08-31 01:05:19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唷!!
文章將於2015年8月31日15:3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看看大家對你的留言吧^____^
https://www.facebook.com/pcmypaper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8-17 12:30:05

親愛的台長vickeywei: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26度C好感餐桌 - 海鮮」,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9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