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13:22:19jessica

2010/10/16 大學眼科 Z-LASIK 雷射 (矯正視力) 手術

2010/10/16  大學眼科 Z-LASIK 雷射 (矯正視力) 手術

想要做這項手術已有三年多了,一直不敢去嚐試,今年就有個衝動,

就是不想再戴眼鏡,事前的準備也都沒有,就去 google 一下,

看起來"大學眼科"很多人寫不錯的評語.就去掛號預約檢查了.

1.手術前預約及咨詢:

   若有配戴隱形眼鏡的人,必需停戴三天以上,才能做檢查;所以,要先用電話方式

  做好詢問,才不會白跑一趟.幸好,我已經停戴很久.所以,很順利打去就可以

  預約當天的檢查.

2.手術前的檢查:

   檢查的項目很多,視力檢查.角膜...等項目,但最重要的應該是視網膜及淚液測試.

   對我來說,其他檢查都沒感覺,就只有一項是"淚液測試"是最痛的,之前,在三總

   檢查就發現是乾眼症,之前有聽說"乾眼症"是不能做雷射手術,因為一直沒有治療

   ,所以,一直都很乾,很不舒服.這次,小燕小姐把試紙放在眼睛下方,好難過,

    還要我眨眼,就已經很乾了,還眨,真的很不書糊@@~

    我沒有拍照,不過,後來我有帶朋友去檢查時拍了二張,呵..                             (sarah 無辜的表情)  

3.當下聽完,小燕小姐的簡介及醫生的檢查一切良好,可以做手術,我就決定

   手術日期2010/10/16,有人就覺得我好衝動,可,有些事,若沒有衝動,就真

   的沒辦法執行,因為,我想了三年,我想應該考慮夠久了,就做吧.

4.手術當天,我就帶著一顆期待的心去.之前,完全沒在怕的,最後一刻,卻是

    躺在手術台上時,挫咧等,緊張到一直出手汗.儘管,護士事前已經告訴我,

    一些必要的步驟,還是怕呀!

    一開始不知道用什麼就是把眼皮貼住,不會讓它動(心裡想不會貼到我的眉毛吧,

    等會好了,一撕下來會不會眉毛不見了,哈~~),再來就是用撐眼器,把眼睛打開

    想貶都沒辦法,就開始猛灌藥水 .什麼時侯點上麻劑藥水我都不知道,只知道一

    直都在灌藥水.重點是,當林丕容醫師說手術開始,他說話好小聲,我心裡就越

    來越毛了,護士就一直說看上面的綠色或紅色的亮點,沒帶眼鏡就是看到一大坨

    紅色或綠色的光,反正就是看它啦,當機器會先將黑色眼珠上的

    應該是角膜切開,讓我害怕的是這時護士說:你會有幾秒鐘看不到任何東西,

    然後,醫生就會用雷射打裡面的視網膜吧.啪.啪.啪.啪.啪.,真的是幾秒,最後,

    感覺一隻刷子在眼球上面,嚕來嚕去的,好怪的感覺.

    心臟真的跳的很快,後來可以重見光明,真的讓我緊張到不行,再來就換左眼,

    換左眼時,雖然已有準備,但還是很怕.

    做完時,走出手術室,就真的不用戴眼鏡,基本上,看東西都不會有問題,

    就在侯診室等一下,麻藥開始退的時侯,會一直想流眼淚,這時,小燕就很貼心

    幫我點麻醉藥水,真的緩解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回去睡個 2-3h,晚上起來就好了,

    就只是覺得會有點水水霧霧及腫脹感;隔天情況更是改善許多.

5. 術後:醫生開的消炎藥水一天點四次,剩下就是人工淚液每小時點一次,

     因為我的眼睛太乾,幾乎半小時就要點一次.

6.心得:現在距離我做手術也有15天了,一切還ok,就是很乾,剛開始覺得眼球

   有異物感,醫生說:太乾造成的,就多點人工淚液就可了.

    不用戴鏡的感覺,真的好好唷.雖然做了雷射,但若自己姿勢不良,還是有可能

    會再近視的.要好好珍惜.讚!!

 

(悄悄話) 2011-05-19 16:20:29
Sandra 2011-03-09 12:20:00

請問你是做有刀還是無刀的呢?

版主回應
無刀啊. 2011-03-09 19:53:56
珊珊 2011-02-14 22:44:38

妳好~我是最近想要做雷射手術的,我也是想要到大學眼科,不過我在找介紹人,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要你的大名作介紹人嗎?不然手術一次真的好過唷~~謝謝妳~

版主回應
hello,你若要做的話,去大學新南店,找一位王惠燕(小燕)小姐,說在我的blog看到,覺得很棒,想去試看看吧!我的名字:陳麗年.sorry,我沒入股哦.所以有問題要自已問清楚.之前,也介紹同事去做,都很成功,沒什麼問題.做完真的變的好方便.而且,可以問看看,我介紹去是否能給一點折扣.至於,她們不給你折扣,就不知了.試看看吧. 2011-02-17 23: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