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4 22:19:19飛天豬

特別的朋友

我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覺得他的觀念與我格格不入,所以想批判一番。以下就是這篇文章的節選及我的批判:
不過即使你們沒在一起,你們還是保持了朋友的關係。
但是你們心底清楚,對這個人,你比朋友還多了一份關心。即使不能跟他名正言順的牽著手逛街,你們還是可以做無所不談的朋友。
他有喜歡的人,你口頭上會幫他追,心裡卻不是很清楚,你是不是真的希望他追到。他遇到困難時,你會盡你所能的幫他,不會計較誰又欠了誰。男女朋友吃醋了,你會安撫他們說你和他只是朋友,但你心中會有那麼一絲的不確定。每個人這輩子,心中都有過這麼一個特別的朋友?
﹝如果你是個敢愛敢恨,光明磊落,明斷果決的人,又何必弄個這樣的灰色地帶。﹞ 一開始你不甘心只做朋友的,但久了,突然發現這樣最好。
你寧願這樣關心他,總好過你們在一起而有天會分手。
﹝如果你真的喜歡他,怎會害怕有天會分手?你是喜歡自己多過於喜歡他吧!﹞
你寧願做他的朋友,彼此不會吃醋,才可以真的無所不談。
﹝如果喜歡他就一定會吃醋,真如上所說,不是你不喜歡他了就是自我催眠可以做到這樣,這只是個夢想吧!不可能是真的…﹞
特別是這樣,你還是知道,他永遠會關心你的。
做不成男女朋友,當他那個特別的朋友,有什麼不好呢?
﹝這是強迫別人繼續當朋友的藉口嗎?藕斷絲連豈不很折磨人?這樣太自私了。﹞

有些事不是你能預料的,或許對方不在意,你們還可以是朋友,但卻已經不如從前的好。也是可惜,也是遺憾!
﹝會不如從前的好,是因為你一直存在著喜歡的感覺,帶給別人莫大的壓力,哪天你對他沒有喜歡的感覺,那自然又可以回到原本的友情。這有什麼好遺憾的,本來情人或是朋友都會有分離、斷交的可能的。﹞
但還有沒有可能是另一種情況,你可能永遠都不甘心只是朋友!
﹝學不會放手是找不到新的幸福,也挽留不住原來的幸福的。﹞
﹝我覺得人很奇怪,得不到的東西總是刻骨銘心,十分珍惜。
所以我常在想,要是我無聊或是想找人訴苦,找那些喜歡過我的人出來逛街聊天
他們一定會排除萬難的來赴約吧,如果是朋友而非喜歡過我的人,找他們出來還不一定會出來呢!
不過我不會這麼做的,因為我覺得這樣好像在折磨人家,也覺得對不起他們的女朋友,因為這樣好像在喚醒他以前喜歡著我的感覺。所以我只是以朋友的方式對待,不會刻意保持聯絡,也不會冷淡以對。而且我的原則是不過問他們女朋友的事,也不提及我的感情生活。
我不想當他們特別的朋友,我也不想他們把我當特別的朋友。因為我希望他們是個敢愛敢恨的人,也希望他們能學會放手及學會珍惜身邊的人。我覺得這樣才是真的誠心的把他們當朋友看,而非把他們當成一個避風港,為了一己之私而利用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