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8 17:28:24殘暴楓靈

有人這樣...也有人不是這樣....

日前看到動物星球頻道播出 “動物保鏢”這個節目, 片中提到在美國的監獄中, 受刑人可以申請領養狗狗, 這些被領養的狗往往都是被主人遺棄或是虐待的, 受刑人將狗狗訓練成適合和人相處, 甚至成為服務犬, 協助盲人或是肢障的兒童。原本逞兇耍狠的老大們, 在漫長的刑期中, 有了狗兒的陪伴, 暴戾之氣已不復見, 取而代之的是在狗兒受到民眾青睞而領養時的驕傲與分離時的感傷。有位受刑人說: “無論我告訴牠自己過去做了多可惡的壞事, 牠還是會開心地舔著我的臉!” 而另一位受刑人, 因為狗狗只有三條腿, 每次去參加領養面試時, 總是得不到民眾的喜愛, 所以他想了很多辦法要讓狗狗看來討喜, 終於有人願意領養, 除了開心之外, 受刑人也很捨不得。我感動這些人的真情流露, 在面對動物之際, 又發現了付出愛的能力, 也感動於這些狗狗們, 再次信任人類!

另一單元是在美國911事件的現場, 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在警方的協助之下, 救助困在大樓內的動物們, 辛苦的警方在毫無電力的大樓中, 爬了2~30層樓去拯救民眾的寵物, 若在台灣, 我很難相信會有警察願意在這麼惡劣的情形下去救小動物, 也有民眾帶來受過訓練的狼犬來協助搜救, 還有人從很遠的地方開車來, 就為了要領養4隻大型狗狗, 以便協會有更多空間來安置其他的狗狗們。

我相信, 不論在什麼地方, 都有人在遺棄或是虐殺動物, 也有另一群人, 在疼惜這樣的生命, 即便是身體殘缺, 年老無能, 但是, 牠們的眼神都是單純而充滿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