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11:40:54Jerry

微風往事

是不是人開始有了年紀 就會愛上了回憶
是不是當開始遙想過去的種種 就開始進入了年老的心態
用流行的角度來說
應該不是『話當年』 而是復古 而是經典
所以現在不管在台灣還是大陸 都開始有經典音樂電台
而我也越來越喜歡聽這樣的電台
因為有熟悉的歌曲 因為可以跟著音樂陷入一些回憶中

雖然從事的工作與流行音樂有相當密切的關連
但真的發現對於新的音樂接受度開始變低了
我 真的到年紀了吧 務實的不欺騙自己算算 不在是3字頭的初期
已經步入中間的階段了

當開始5年級與6年級的劃分
自然也開始對於7年級或是所謂的80年的年輕人
有了『代溝』的感覺
台灣的7年級被喻為『草莓族』
大陸的1980後出生的人 因為一胎化 各各也跟草莓差不多

也因此 5 6年級的人 是目前社會的主力吧
是主力 也是消費力 也是開始喜愛回憶的一個族群吧

在北京利用網路聽台北News 98 王文華的節目
剛好一個聽眾CALL IN分享當圖書館志工的情況
這讓我突然想到 圖書館在過去的年少的歲月裡
有著許許多多的回憶
所以突然開始想寫一些有關過去的回憶
或許是讓自己將一些記憶做紀錄
也或許 這許多的回憶 是與你有共同的吧

所以我將開始在部落格設定另一個主題-『微風往事』
開始跟大家分享一些 我的美好回憶

下一篇:端午節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