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17:52:01赤翼

通天神探 狄仁傑

今天去看了電影

如題

它算是懸疑片

但它也絕不只是懸疑片

它是中國文化電影中還沒出現過的

 

古裝懸疑武打文化片

 

為什麼要打這麼長?

→因為故事背景是唐朝武則天時候

導演就將唐朝的特色表現的淋漓盡致

像唐朝那時是國際之國

外國人多 貿易熱絡

→它情結主要就是在推理,查出好幾名官員因身體內開始焚燒至屍骨全無的焚燒案

暗地裡牽捨萬絲 所以是懸疑推理片

背後的佈局與情節走向就能讓人看出編劇的功力

→既然是懸疑調查案件

主角在每次遇上刺客或壞人時都會有一番激烈的打鬥

並且給全世界的觀眾中國的功夫、輕功之迷人

→最後說它是文化片是因為它除了改編(結合)史實

並力求顯現唐朝時的文化

場景、屏風、屋院、皇宮、宮女的衣服、玉器都有講究

(包誇唐朝時女權不低,還會扮男兒身穿胡服呢)

它電影的幕後花絮還介紹到光地下鬼城就造了一年呢

 

至於導演(導演徐克、武術導演洪金寶)與演員卡司們

都是一哥一姐

男主角劉德華

原本我就看過他的一些作品

但總覺得他的演技的確登得了大台面

卻不會特別突出

不會讓我激賞

看了這部後,還是這麼認為

(我在猜想

可能他的臉 表情就是比較認真吧

所以容易讓我覺得沒變化)

女主角其一劉嘉玲

真是演得好

一附武則天雍容華貴、善用權謀、野心勃勃卻又冷靜嫻淑之樣

飾演地讓人眼睛一亮

 

另外還有值得一提的男主角鄧超

他並不是我熟悉的演員(但他好像很有名唷)

但是他在電影裡的裝扮很獨特吸睛

電影裡他是位白子(皮膚白、頭髮白)

武功很高強,並且努力辦案

且是很有義的人

 

 

光是本片的題材與拍攝就足以讓我推薦大家去看

甚至可以說強逼 :)

 

它不算大器

大概中等

可是題材絕對是一大賣點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