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0 03:27:01ジェロミ

摩擦

好朋友是一個很重要卻又很麻煩的東西
是自以為互相理解的一個名詞,用來和朋友有所區分
前提是當你認定對方是好朋友的時候
對方是不是也同樣這樣認為呢?

常有人抱怨,為什麼我的伴侶不像我愛他一樣愛我?
然而,就算只是朋友,又何嘗不是這樣?
兩個人相處,重要的是不是互相信任呢?
是不是應該互相配合、包容?
與人交往是不是除了悲傷高興之外,一起學習怎麼讓自己更好?

感情的事本來就不該有道理的,是我一貫的理解
卻又不禁掉進自己的死胡同...

當你想做個爛好人,容忍對方無理卻又自以為理所當然的要求
但是你又偏偏不是個聖人,你有你自己的脾氣,有自己的情緒
於是有了摩擦
事後你想了想,是不是要繼續容許對方自以為中心?
還是藉這個機會讓對方了解這樣子的個性並不能為他帶來任何好處?
然後你想告訴他處理情緒和情況的方式有很多種
為什麼當下偏偏要選擇硬碰硬呢?
再想,處理情緒和情況的方式有很多種
為什麼當下偏偏你自己又要選擇硬碰硬呢?
所以結論,錯在你自己

最後,還是又變回了爛好人

但是這個爛好人能夠當多久呢?
同樣的兩個人,同樣的一段緣分,禁得起多少次的摩擦?
並不是所有的銳石最後都會磨成漂亮圓滑的結果
或許就彼此刺傷了,遠看的圓滑,近看的坑坑洞洞
經過摧殘存留下來的部分,不一定就是精華

常常看到這樣的話“經由摩擦,可以讓彼此更了解彼此”
然而更了解彼此,卻不代表可以更讓關係更加融洽
我也常勸別人,勉強不得的!
但是我自己卻做不到,或許我不應該老是這麼說的

河流底下的群石,大大小小方方圓圓不一
但是他們還是同樣停佇在急緩不一的河流底下
或許不是所有的石頭都可以靜靜的躺著
但他們都曾經彼此依靠著
依靠著不讓河流將他們帶到別的地方去
經過長短不一的時間,他們又變成大大小小方方圓圓不一的石頭
然後可以互補空缺的繼續停留
或順流到別的地方去和別的石頭互相依靠著
無限循環


能夠和同樣的石頭互相依靠多久呢?
我不知道也猜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