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1 21:42:51~Nautilus_鸚鵡螺~

舊地重遊~樟湖風景區

今天是個晴朗的一天,皓子回到了一個令人熟悉的地方,雲林縣古坑鄉。
  古坑鄉,有許多令人值得懷念的地方,這個地方民風純樸,雖然並沒有大都市的繁華與熱鬧,紅磚瓦搭建的三合院依然隨處可見,不過我卻很喜歡這個熟悉的感覺,因為就目前我的人生來說,我有接近三分之一的日子,在這種俗稱”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渡過。我不否認!我是個鄉下俗...我不崇拜偶像、不追求時髦、不奢望物質、我甚至討厭人群多的地方...也許,在很多朋友的眼中,我看起來就像傍晚會和一群年紀相仿,去公園打打槌球的老人家一樣吧。我喜歡山,是因為山上有一種可以讓我很熟悉且放心的感覺,又有一種廣闊且神秘,而讓人冒險心蠢蠢欲動的衝動。所以學生的時代的時候,每當有假期的時候,不是與三五好友一同到山中一遊,自己拿著單眼攝影機到處去享受山巒景色也是時常的事情。
  古坑鄉的樟湖,是我一處很熟悉的地方,如果以後花園來形容,可以說是很恰當的,六年的開發計畫,如今舊地重遊,和昔日相比改變的程度已經是讓我大感到意外,昔日的樟湖...雖然人煙稀少,但是山路上茶香伴著新鮮空氣,瀰漫著整個山間小路,鳥啼環繞整個山鑾,小溪流水聲伴著鳥啼聲,這種大自然合諧的音律,真的不是只有在CD內才可以聽的到;而今日,山中景觀咖啡廳林立,遊客多了...都市的塵囂漸漸的來到這個只有鳥叫與茶農存在的山林,茶農放下了手邊的工作,換上T裇變成了咖啡店的老闆,野鳥不再啼叫,換來的卻是遊客們的喧嘩與汽車的喇叭聲,縱使溪水依然清澈,但是少了鳥啼聲,就似乎不再甘美清涼了。
  有得必有失,這是既定的事實,失去了原始的風貌換來的卻是觀光的收入與當地的繁榮,活在當下的我們是無法做出對與錯的定論,也許大自然在一次反撲之後,歷史才會見證人類的錯誤吧!就像921地震一樣...921大地震,這裡滿目瘡痍,直到現在還不少重建工程依然持續進行,我之所以會對這地方特別懷念,除了當年參加社團曾在此地舉辦過不少活動之外,大地震後的不久,我曾獨自來到這一片山林,看著已經傾塌的山壁...我感概很多,感概人世間就如山中的樹木一樣,總使生長得綠蔭繁榮,和其它樹木相比高高在上的老樹,也是一瞬間的無常就結束了生命。
  好了,緬懷的時光總是令人特別感傷,總之...太久沒有出去遊玩,很累就是了。

上一篇:續...我與大頭妹2號

下一篇:走過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