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5 13:18:34~Nautilus_鸚鵡螺~

窗外,依然有藍天...

原本以為,電影般的悲劇並不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上...不,應該說並不會發生在我週遭的人身上,但是人生無常...這兩天發生了一件怎樣我也不想有機會去面對的事實,但是就是發生了;我想今天以後...我必須開始學習怎麼去面對吧。

二00四年五月13日,電話鈴響開始了一切的悲劇,電話中傳來了最緊急的消息...昔日專科的社團學妹,目前就讀台灣科技大學研究所...發生了實驗爆炸的意外事件,一切就是這樣突然...隨著幾通電話不斷追查之下,我的心情也越來越沉重。

不過是學妹而已?可能有人會這樣說...但是學妹這只是學籍上的區別,但是對我來說,在社團的時候...我好像就是看著他們那屆幹部成長一樣,雖然現在不常聯絡了,但是偶而也會想起那些孩子們,現在過的好不好?如果可以選擇,誰會希望就沒聯絡的情況之下...得知的竟然是這種近況,如今卻也別無選擇了。

右眼失明,左眼搶救中,臉部有七成的3級燙傷...這是大略的情況,相當的不樂觀,每次想到這邊,心中就感到一陣沉悶與心酸...對於她的未來,我甚至不敢想像...

我一直沒有辦法體會,如果...我再也看不到任何事情,那會是怎麼樣的感覺,所以昨天晚上,我獨自一人....來到了台中港的海堤邊,一個人走到沒有光線的地方,眼前伸手不見五指,一片漆黑...只可以聽到海浪聲、風聲,但是卻什麼也看不到,大概過了五分鐘,我已經開始感到可怕...又過了大約五分鐘,我甚至連一秒鐘也不想待在那邊了。也許...這種感覺雖然跟真的看不見有著天壤之別,但是我想或許,至少可以稍微的接近那種只有聲音的世界吧。

未來的事情不知道會如何?但是現在醫學一躍千里,我想...只要好好活下去,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因為...窗外依然有藍天阿;在此祈求上天給予她活下去的勇氣,這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