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16:22:47裟沫

1.23自由日

匆匆忙忙,一個年又過了,即將來臨的農曆年,我將在另一個家庭度過。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家度過。

我的新家,我的新生活,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我想我真是昏了才想嫁人。我想大家都是嫁了人才學習怎麼當媳婦的,生了小孩才學習怎麼當媽媽的吧!至少我這麼安慰我自己!同事建議我看娘家這部連續劇,可以學習如何當媳婦。呵,我從來沒看過。

說婆婆多少都會比較媳婦,比較過年過節送什麼禮物,哪個勤勞哪個懶惰。唉!我這輩子在家還沒吃過苦呢!竟然要伺候別人的媽媽,覺得對不起我的媽媽。為什麼都是女方要到男方家去住,而不是男方去住女方家啊!這樣一來又回到老問題,男女關係不平等。

當新手媳婦要做哪些事呢?

光是裝潢房子,為了錢的事,和一些原則上的事,就快要和婆婆翻臉,受一些委屈,又不能跟爸媽說,怕他們擔心。這輩子我還沒生過幾次大氣,就有兩次在婆家發生。這樣看來,我要生就該生個兒子,別讓女兒辛苦。但是兒子又何嘗不辛苦?夾在兩個女人之間。

朋友要我幸福,我說跟老公可以,但想到婆家我就...

到底是我原則太多還是怎樣,誰碰到我的點我就受不了,尤其是公婆。但人家畢竟是長輩,又是我老公的父母,真是不能說什麼,跟誰都不好說,漸漸的,我不想說了,大概婆婆也不知道我怎麼了吧,只是用工作累來推掉一些情緒上的問題。

一個不受拘束的人選在1.23自由日進入婚姻,真是強烈的對比。

但是我非常感謝大家接受我的任性,我選擇公證結婚,沒有任何禮俗的問題。(但是婆婆就有,關於安床位、想辦桌收紅包、安排我裝潢房子的行程,當然其中有好也有不好...)感謝大家的包容!

我要結婚了!

 


 

滿天星 2009-03-18 10:41:12

乖乖~~加油喔~~^^
如果受了委屈...不敢跟爸媽說...怕爸媽擔心...
可以跟我們說喔~~
我是子母車~~~^^

ㄚ要 2009-01-24 22:45:51

恭喜^^
祝妳新婚愉快,新年快樂